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警告沙特:用挑釁言辭挫伊朗銳氣徒勞無功
2017-11-09 07:48:3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香港東網11月8日報道,日前葉門叛軍向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發射彈道導彈,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薩勒曼周二(7日)開腔指控伊朗向葉門叛軍提供涉事導彈。伊朗總統魯哈尼周三(8日)警告沙特,稱美國及其盟友繼續用挑釁言辭挫伊朗銳氣都只會是徒勞無功,又稱沙特如果認為美國和以色列才是“朋友”,就是一個戰略和分析性錯誤。

  據報道,伊朗近日陷入外交困局,與美國和沙特的關係日漸升溫,時常隔空開火。伊朗極力否認穆罕默德.薩勒曼的指控。魯哈尼稱伊朗希望親沙特的葉門政府可與叛軍和平解決紛爭,“我們想葉門、伊拉克、敘利亞和沙特可以得到安寧和發展。只有建立友情、兄弟情和相互協助才有望成真,如果你認為伊朗不是你的朋友,美國和以色列才是的話,你便犯了戰略和分析性錯誤”。

  魯哈尼又暗示美國在1980年代的兩伊戰爭未能擊潰伊朗,現在再次威嚇伊朗也不會成功,“你知道回教國度的威力,國民都十分厲害,你對抗不了伊朗人民。美國及其盟友用盡所有方法對付伊朗,但沒有成功”。

沙特封鎖胡塞武裝 葉門面臨人道主義危機

胡塞武裝射導彈 沙伊矛盾再升級

新聞分析:葉門胡塞武裝導彈襲擊何以激怒沙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消防安全進校園
消防安全進校園
坦桑尼亞一小學發生爆炸5名學生死亡
坦桑尼亞一小學發生爆炸5名學生死亡
浙江:常山胡柚進入採摘季
浙江:常山胡柚進入採摘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36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