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副總統被以受賄罪起訴
2017-11-10 15:3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11月9日電(記者 郝雲甫)厄瓜多最高檢察院9日宣布以受賄罪正式對副總統豪爾赫·格拉斯提出起訴。

  在厄瓜多最高法院舉行的庭審中,厄檢察機關提出有力證據,指控格拉斯在2012年至2016年間通過其親屬開設的離岸公司接受巴西建築商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共計1350萬美元的賄賂。厄檢察機關還起訴了包括一名格拉斯的親屬在內的另外12名涉案嫌疑人。

  因牽涉奧德布雷希特公司的海外行賄案件,今年6月厄最高檢察院開始對格拉斯進行司法調查。10月,厄最高法院宣布以格拉斯涉嫌貪腐和受賄為由,對其實行預防性羈押,並全部凍結格拉斯的銀行賬戶和個人財産。根據厄瓜多法律,一旦格拉斯在隨後進行的庭審中被宣布有罪,他將面臨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格拉斯曾長期擔任厄政府戰略協調部長和副總統等重要職務。今年4月再度當選副總統,5月24日宣誓就職,任期4年。厄總統萊寧·莫雷諾8月3日發布行政令,宣布解除格拉斯所有工作職權,但仍保留副總統職位。

  根據厄瓜多憲法,如果格拉斯缺席副總統職務超過3個月,他將自動失去副總統職務。格拉斯在被羈押期間曾提出休假請求,希望因此延長3個月的申訴期並逃避繼續被關押,但未獲批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