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華沙安全論壇熱議“一帶一路”
2017-11-10 16:3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11月9日電(記者石中玉)2017華沙安全論壇8日至9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一帶一路”是本次論壇的重要議題。

  在以“‘一帶一路’及其他——中國和歐盟之間的關係”為主題的討論會上,中國人民大學歐盟研究中心主任王義桅説,“一帶一路”對于中國和歐盟是雙贏的選擇。歐盟內部存在國家之間發展不平衡的現狀,更多地參與“一帶一路”倡議以及“16+1”合作機制,有利于改善這一問題。

  談及中國和歐盟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前景時,王義桅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目前雙方的合作主要集中在經貿方面,未來還應加強網絡安全和電子商務等領域的交流。

  波蘭羅茲大學東亞問題專家梅熱耶夫斯基説,“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波蘭羅茲省和中國四川省之間已建立起良好合作關係。連接兩地的“中歐班列”推動了波蘭出口額的提升,對促進當地的經濟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論壇期間,與會專家和學者還就網絡安全、歐盟安全和國防隱患,以及女性在和平和安全問題中扮演的角色等問題展開討論。

  華沙安全論壇每年舉辦,今年是論壇第四次召開,參會人數超過5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3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