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路津韻”交響音樂會走進斯裏蘭卡
2017-11-11 14:5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1月11日電(記者 唐璐 朱瑞卿)慶祝中斯建交60周年“絲路津韻”交響音樂會10日晚在斯裏蘭卡科倫坡蓮花劇院舉行。

  一曲《北京喜訊到邊寨》拉開了演出的序幕。隨後,交響樂團先後合奏了《春節序曲》《紫竹調》《我的中國心》《卡門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號》等中外名曲。

  演出隨著小提琴演奏家雷聲的《梁山伯與祝英臺》漸入高潮,婉轉悠揚的樂曲展示出弦樂的魅力以及演奏家的高超技藝。男高音歌唱家李華典、女高音歌唱家黃顯淳合作演唱了威爾第歌劇《茶花女》的經典唱段《飲酒歌》,博得現場聽眾的熱烈掌聲。

  斯裏蘭卡觀眾阿吉特興奮地告訴記者:“這真是一場高品質的演出,每一個節目我都喜歡。”旁邊阿吉特的哥哥在聽到熟悉的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時,不僅開始跟著哼唱,還告訴記者,“這是王洛賓的作品”。

  斯裏蘭卡文化部常秘斯瓦納帕拉、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易先良等與現場近千名觀眾共同欣賞了這場音樂會。

  “絲路津韻”巡演音樂會由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和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主辦,天津交響樂團承辦,此前已先後在斯東部城市亭可馬利及位于科倫坡的斯海軍總部禮堂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