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北投資論壇拓寬投資領域吸引外資
2017-11-20 17:4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大利亞凱恩斯11月20日電(記者 徐海靜 趙博)第二屆澳大利亞北部地區投資論壇20日在澳北部城市凱恩斯開幕,論壇旨在拓寬澳北地區投資領域,吸引外來投資,並看好中澳合作前景。

  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約500名代表參會,探討澳大利亞北部的投資機會。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史蒂文·喬博介紹説,農業、食品加工業、旅遊、能源和礦業、港口道路等大型基礎設施、熱帶醫藥、教育等是澳政府在本次論壇推動合作的主要領域。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寧吉喆出席論壇,並在開幕式上作主旨演講。他指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已獲得國際社會積極響應,寧吉喆説,目前中方已與36個國家建立了産能與投資合作機制,與澳大利亞等國建立了第三方市場合作機制,與東盟等區域組織開展了多邊産能合作。

  寧吉喆表示,中澳投資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合作水準不斷提高。澳大利亞北部開發計劃與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推進國際産能合作具有很強的共通性和對接性,為中澳投資合作提供了良機,建議下一階段雙方從三方面推動中澳投資合作邁上新臺階:一是面向中國和亞太市場需求,協力推動澳北投資開發;二是結合兩國經濟結構調整,促進雙向投資提質升級;三是適應全球經濟復蘇和轉型升級,鼓勵企業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

  喬博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澳大利亞北部開發計劃與“一帶一路”倡議具有互補性,雙方對接將帶來很多機會。

  澳大利亞資源和北澳大利亞部長馬特·卡納萬説,為吸引外國投資者投資北澳大利亞,澳政府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計劃。可以肯定,澳中雙方政府和企業的合作,朝著開發北澳大利亞這個共同目標邁進,一定會創造出更多投資和就業機會。

  澳大利亞北部地區橫跨從太平洋到印度洋的廣大地區,包括北領地區全部以及昆士蘭州和西澳州北部。這一地區面積佔澳大利亞總面積的40%,但人口剛剛超過100萬,只佔全澳人口的4.5%。北部地區資源豐富,擁有1700萬公頃的可耕地,以及澳大利亞全部天然氣儲藏量的90%。

  卡納萬説,兩年前的第一屆北部地區投資論壇取得了豐碩成果,達爾文港、奧德河農業區等大項目獲得了外國投資。希望本次論壇也能取得同樣令人滿意的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新州試行電子駕照
    新華社悉尼11月16日電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日前開始試行電子駕照,成為澳大利亞首個嘗試將駕照電子化的地區。
    2017-11-16 19:28:44
  • 澳大利亞多數選民讚成同性婚姻合法化
    澳大利亞統計局15日宣布,超過六成參與郵寄公投的選民對修改婚姻法投了讚成票。這意味著澳大利亞朝同性婚姻合法化邁出了重要一步。
    2017-11-15 15:33: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8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