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庫區公投違憲
2017-11-20 18:5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1月20日電(記者 程帥朋)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20日報道,伊聯邦最高法院當天作出裁決,判定庫爾德自治區(庫區)此前舉行的獨立公投違憲。

  報道説,聯邦最高法院在裁決中同時宣布廢除公投導致的所有結果。

  9月25日,庫區不顧各方反對舉行獨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多次指責庫區公投違憲,並在公投舉行後對庫區採取一係列反制措施。

  11月6日,伊聯邦最高法院就2005年通過的新憲法部分條款作出解釋,裁定該憲法不允許出現國家分裂,因此任何省份和地區都不得從伊拉克分裂出去。

  庫區政府11月14日回應稱,將尊重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關于國家統一的裁決,希望以聯邦最高法院裁決為基礎,與中央政府展開廣泛對話。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過的新憲法,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自治區下轄埃爾比勒、蘇萊曼尼亞和杜胡克三省,作為聯邦單位實行自治,擁有議會、政府和軍隊,庫爾德語同阿拉伯語一起被列為伊拉克官方語言。

  伊拉克庫區表示尊重最高法院國家統一裁決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政府14日表示,將尊重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關于國家統一的裁決。

  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6日發布裁決説,伊拉克憲法不允許出現國家分裂,因此任何省份和地區都不得從伊拉克分裂出去。>>

  綜述:多方反制庫區公投 國際社會支援伊拉克統一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9月25日不顧多方反對,執意舉行獨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伊朗等周邊國家紛紛啟動了針對庫區公投的反制措施。聯合國、美國、俄羅斯等國際組織及國家一致表示反對庫區獨立,支援伊拉克的統一和領土完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8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