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涉貪議長裝病躲調查 躲過初一沒躲過十五
2017-11-21 06:4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尼西亞一名反腐官員20日説,國會議長塞提亞·諾凡托已被收押。他涉嫌一起案值上億美元的貪腐案,過去幾周總以生病為由躲避調查。

  印尼懲治腐敗委員發言人費布裏·迪安夏説,調查人員已于19日把諾凡托從醫院帶走,拘留20天,以協助貪腐案調查。

  調查人員15日對諾凡托下達通緝令,當晚前往他的豪宅實施逮捕,卻撲了個空。由于擔心諾凡托逃到海外,調查人員在首都雅加達全城展開緊急搜捕。

  第二天,諾凡托竟然出現在當地一家醫院。他的律師辯解稱,諾凡托因為車撞上電線桿,傷勢嚴重。這一説法在網絡上引發嘲諷。

  按照迪安夏的説法,獨立醫療小組已證實,諾凡托的情況無需住院。

  2011年至2012年,印尼政府計劃向全國民眾發放新一代電子身份證。美聯社報道,項目總金額高達4.4億美元,其中超過三分之一遭人“中飽私囊”。貪腐金額約1.72億美元。貪腐醜聞于今年年初曝光,涉案人員有80人,大部分是政府官員。印尼懲治腐敗委員會7月將諾凡托定為嫌疑人。

  諾凡托否認有罪。9月,社交媒體出現一張他躺在病床上連著心臟監測儀的照片。網友諷刺説,他為了躲避問話而裝病。

  這是商人出身的諾凡托第二次卷入腐敗醜聞。

  2015年,他因涉嫌向美國企業麥克莫蘭自由港公司索要股份而被迫辭去國會議長職務。當時有傳聞稱,諾凡托原打算在得到好處後幫助這家礦業巨頭延長在印尼的經營期限。2016年,他洗脫相關嫌疑,隨後重新當上議長。(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清廉紀念碑不清廉 印尼反腐標誌工程被曝涉腐

印尼武裝部隊司令美國行超囧:臨時得知禁止入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中國和印尼加強能源合作
    中國和印度尼西亞第五屆能源論壇13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雙方簽署關于能源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2017-11-13 22:12:54
  • 清廉紀念碑不清廉 印尼反腐標誌工程被曝涉腐
    印尼一座去年高調亮相的反腐敗主題雕塑公園竟然被查出涉嫌為腐敗工程。
    2017-11-11 06:45:15
  • 印尼突遭暴雨襲擊街道被淹 民眾艱難出行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9日,印度尼西亞亞齊省,當地民眾走過被水淹沒的街道。 ACEH, INDONESIA - NOVEMBER 09: Motorbikes were seen breaking through the floods on the main road at Lhokseumawe on November 9, 2017 in Aceh province, Indonesia. Floods that soaked downtown roads was due to poor drainage so as not to be able to accommodate the flow of water during the rainy season. PHOTOGRAPH BY Fachrul Reza / Barcroft Images(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2017-11-10 08:31: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5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