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阿富汗提高女性的選舉參與度
2017-11-22 23:2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1月22日電(記者蔣超 代賀)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負責人山本忠通22日呼吁阿富汗保障女性政治權利,確保女性“有意義地參與選舉”。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當天在喀布爾舉行“全球婦女、和平與安全問題開放日”活動。山本忠通在致辭中説,保障女性政治權利對阿富汗發展而言不可或缺,女性無論以選舉人身份或以被選舉人身份參與選舉都至關重要。

山本忠通説,當女性政治權利得到完全支援,“阿富汗將從女性利用其巨大能力來促進法律和政策成型的機會中獲益,這將對女性和身邊之人的生活産生影響”。

本次開放日活動中,來自阿富汗20個省份的代表將同聯合國官員就婦女、和平與安全議題展開對話。加強女性在選舉中的參與度是本次開放日活動的重要議題。

  “全球婦女、和平與安全問題開放日”始于2010年,旨在支援聯合國高級官員與全球婦女組織對話,以踐行安理會關于婦女、和平與安全問題相關決議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