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南刑庭判處姆拉迪奇終身監禁
2017-11-22 23:3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11月22日電(記者劉芳)設在荷蘭海牙的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前南刑庭)22日宣判前波黑塞族軍隊司令姆拉迪奇種族滅絕罪、危害人類罪、戰爭罪罪名成立,判處姆拉迪奇終身監禁。

在宣判過程中,姆拉迪奇堅稱自己無罪。他一度因健康原因離席,返回後又不斷高聲抗議,被法庭逐出,在隔壁房間聆聽判決。

  前南刑庭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于1993年5月設立,負責審判1991年以來在前南斯拉夫境內實施了嚴重違反國際人道法行為的人。

  姆拉迪奇一直指責法庭對他的指控“荒謬”“可憎”,稱自己的所作所為是為了保衛人民和國家。

  到目前為止,前南刑庭指控的161人已全部到案。在幾起最受關注的案件中,前南聯盟總統米洛舍維奇2006年3月被發現死在海牙監獄內,前波黑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2016年3月被判處40年監禁後已提起上訴。

  按照安理會決議要求,前南刑庭應在2017年底完成剩余工作,為關閉法庭做準備。如姆拉迪奇提起上訴,案件將由國際刑庭余留機制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