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懸賞5萬加元喊你幫忙尋冰山 衛星圖像找亮點
2017-11-22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你會從衛星圖上尋找冰山嗎?加拿大海洋冷資源工程中心和挪威國家石油公司懸賞5萬加元(約合25.89萬元人民幣)徵集從衛星圖像上發現冰山的辦法。

  對出入加拿大紐芬蘭島各港口的貨船、油船、郵輪而言,每次進出都會提心吊膽,唯恐撞上格陵蘭島方向漂來的冰山。目前看來,查看衛星圖像是發現冰山的最佳方法,但是這個辦法仍不夠完美。圖像上,海洋中一個亮點意味著可能就是冰山,不過也可能是船只或者鯨。美國雅虎新聞網21日援引海洋冷資源工程中心副主席德斯蒙德·鮑爾的話報道:“問題是,衛星圖像上除了顯示冰山,還顯示很多東西,船只、海洋生物,因此我們需要知道每樣東西什麼樣。”

  中心和挪威國家石油公司提供了5000張衛星圖像,其中包括一些冰山,希望全球感興趣的團隊或個人開發軟件,幫助識別冰山。目前已有超過1200個團隊參與。(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科普:冰山靠岸 企鵝遭殃
    新華社悉尼2月17日電一個國際研究小組日前報告説,一座巨型冰山2010年偶然漂移至南極的聯邦灣並撞上大陸,造成當地生態環境巨大改變,企鵝棲息地丹尼森角的阿德利企鵝分布數量從16萬只銳減至數千只。
    2016-02-17 17:54:48
  • 新研究顯示冰山融水有助于海洋固碳
    這項研究提供的數據顯示,在全球碳迴圈中,環繞南極大陸的南大洋通過藻類吸收以及各種化學反應過程所實現的固碳量佔全球海洋固碳總量的約10%。
    2016-01-12 14:01:06
  • 科普:遠方漂來的冰山
    新華網悉尼5月28日電(萬思琦)未見冰山上的來客,一座冰山卻親自來了。 導致這一結果的主要原因是冰山下方的海水和海底缺乏光照。 但顯而易見的是常年海冰可以調控冰山漂移對海底的擾動,但同時也會影響海底動植物受到的光照。
    2015-05-28 20:40: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6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