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兩名中國科學家獲頒法國科學院年度大獎
2017-11-22 21:2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外交部評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辭職:中國對津友好政策不會改變

  對于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宣布辭職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表示,穆加貝為中津關係和中非關係發展作出過重要貢獻,中方尊重其辭職決定,中國對津巴布韋的友好政策不會改變。

  【要聞二】兩名中國科學家獲頒法國科學院年度大獎

  法國科學院2017年度頒獎典禮21日在巴黎舉行,在法國從事科研工作的中國科學家麻小南和彭玲憑借各自在數學和生物化學研究領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分別獲頒“索菲·熱爾曼獎”和“昂裏·拉貝博士夫婦獎”。這兩個獎項均是首次授予中國科學家。

  【要聞三】美海軍一軍機墜入衝繩附近海域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2日發布聲明説,該艦隊一架載有11人的C-2運輸機當天墜入衝繩附近海域。

  【要聞四】美國宣布對朝鮮新一輪制裁

  美國財政部21日宣布,對朝鮮多家企業、船只和個人實施制裁,以進一步切斷朝鮮對外貿易、限制其收入來源。

  【要聞五】德國自民黨議員説自民黨不會再參與組閣談判

  德國自民黨黨員、聯邦議院議員于爾根·馬滕斯21日説,自民黨與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綠黨組閣談判已徹底破裂,自民黨不可能重回談判桌旁。

  【要聞六】普京與中東多國領導人通話討論敘利亞局勢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與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埃及總統塞西以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分別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局勢及雙邊合作等問題。

  【要聞七】美國著名主持人遭指控性騷擾 被多家媒體解雇

  自從好萊塢制片人哈維·韋恩斯坦被爆出長期對多名女性進行性騷擾後,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受害者站出來控訴性騷擾行為。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視網(CBS)著名主持人查理·羅斯被多達13名女性控告性騷擾。

  【要聞八】美監管機構擬推翻奧巴馬政府“網絡中立”規定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21日説,將在12月14日就奧巴馬政府時期推出的“網絡中立”規定進行表決。由于當前投票委員的黨派分布,預計將推翻該規定。沒有該規定後,網絡服務提供商將可能收取更多費用,並阻止用戶連接競爭對手的一些網站。

  【要聞九】印尼巴厘島火山噴發 中國遊客應注意安全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上的阿貢火山21日下午開始噴發。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22日在官網上發布公告,提醒中國遊客切勿前往火山周邊危險區域,時刻保持警惕並注意自身安全。

  【要聞十】特朗普赦免感恩節火雞

  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遵照白宮的節日傳統,在感恩節前赦免了兩只火雞,使它們免于成為感恩節餐桌上的大餐。這也是特朗普上任以來首次赦免火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7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