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銀行董事長:地中海地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佔重要地位
2017-12-02 23:0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2月2日電(記者王星橋)中國銀行董事長陳四清2日在意大利羅馬召開的第三屆地中海對話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表示地中海地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佔有重要戰略地位。

  陳四清在名為《共建“一帶一路”,共促地中海繁榮》的演講中表示,“一帶一路”是一條和平之路、繁榮之路。他説,地中海地區連接歐、亞、非三大洲,是“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交匯地帶,自古以來就是連通東西方商貿、加強各民族交流的重要紐帶。早在兩千多年前,中國的絲綢和其他商品就是經由古絲綢之路抵達地中海,進而輸送到周邊地區。

  陳四清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地中海地區將成為“一帶一路”設施聯通的關鍵節點。地中海地區也是中國人最喜歡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這裏的葡萄酒、橄欖油、皮革紡織等産品在中國廣受歡迎,因此,這裏又將是“一帶一路”貿易暢通的重要樞紐。此外,地中海地區資源豐富,相關國家産業互補性很強,具有開展國際産能合作的巨大潛力,為“一帶一路”産能合作提供廣闊市場。目前,中國已與地中海地區相關國家建成了一批標誌性項目。

  他表示,中國銀行作為全球第四大銀行,也是中國國際化程度最高的銀行,正在努力構建支援“一帶一路”建設的金融大動脈。中國銀行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為沿線各國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全方位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