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備受各國政黨代表歡迎
2017-12-03 00:33:3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許可)“這本書太搶手了!”摩洛哥全國自由人士聯盟政治局委員費拉裏手拿一本法文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得意地告訴記者。

  2日下午,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在釣魚臺國賓館舉行分組專題會議,費拉裏及各國政黨和政治組織領導人參加交流研討。這本書也成了他這次參會的一個重要收獲。

  “這本書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思想和中國發展的寶貴經驗,我在摩洛哥時就久聞大名,今天終于如願以償。”費拉裏説。

  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題為《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講話,在與會600多名中外代表中引起強烈反響。為便于外國政黨領導人更深入了解中共執政理念,主辦方還特別在各會場設置《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展臺,供大家取閱。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于2014年編輯出版,目前全球發行超過660萬冊。近日出版的第二卷與第一卷,構成一脈相承、有機統一的整體,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和廣泛好評。

  據主辦方有關負責人介紹,僅在對話會舉行開幕式會場,就準備了漢、英、俄、西、阿、法語等版本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共計1000余冊。

  “即便供應已如此豐富,當天擺上展臺就被一搶而空。”這名負責人説,有與會代表一次拿五六本,工作人員不得不要求限量取書,以保證更多代表可以領取。

  2日上午,記者在釣魚臺國賓館的會場看到,《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展臺前圍滿了與會代表。據了解,當天準備的200冊書很快被取完。其中英文版本尤其搶手,很多嘉賓詢問是否還會補充。

  模里西斯社會主義戰鬥運動黨青年書記胡雷拉姆認為“很幸運地拿到英、法語的版本各一本”,他説可以在沉甸甸的著作裏感受習近平總書記的治國理政思想。

  會場內外,隨處可見外國嘉賓手捧《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仔細研讀,並不時與身旁的人交流。茶歇時,委內瑞拉統一社會主義黨全國執委奧爾特加也沒有離開座位,而是用黃色熒光筆,在西班牙語版第一卷上認真“劃重點”。

  “我與參會的很多外國代表聊起此書時,大家都認為,這本書為世界各國政黨和政治組織了解中國共産黨的執政理念提供了一個生動、易懂的方式。”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説。

  他表示,通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這本書,各國政黨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感受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美好世界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摩洛哥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參與國,我希望能從書中進一步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這一偉大倡議的長遠規劃和願景。”費拉裏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4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