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端論壇聚焦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論與實踐
2017-12-03 18:4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辛儉強)來自外交界和學術界百余名人士3日在北京語言大學召開論壇,討論“一帶一路”與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理論與實踐。

  與會學者認為,“一帶一路”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聚合起各方力量,為中國外交全方位大格局注入新的活力。“一帶一路”已成為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一個堅實“新支點”。

  中共中央黨校原副校長徐偉新在論壇開幕式上説,以“一帶一路”建設為統領的中國對外合作新格局,特別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主張的提出,展現出中國領導人面向未來的長遠眼光,展現出中華民族超越種族、文化、國家與意識形態分歧、價值觀差異、社會制度矛盾等的歷史擔當和博大胸襟。

  “一帶一路”與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高端論壇由教育部國別和區域研究秘書處、北京語言大學國別和區域研究院主辦。論壇以“促進‘一帶一路’倡議落實,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方位發展”為主題,分設“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理論構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實證研究”、“‘一帶一路’軟實力建設的機遇與挑戰”和“中國國別和區域學術期刊的使命與擔當”四個分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5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