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宏都拉斯總統選舉計票結束 現任總統得票領先
2017-12-04 23: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那瓜12月4日電(記者劉璇 許雷)特古西加爾巴消息:宏都拉斯最高選舉委員會4日公布的2017年總統選舉最終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胡安·埃爾南德斯以微弱票數領先其主要競爭對手,且其優勢不可逆。

  洪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戴維·馬塔莫羅斯當天淩晨對媒體證實,該機構已完成對總統選舉99.96%選票的計票工作,計票結果顯示,宏都拉斯執政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埃爾南德斯的得票率為42.98%,其主要競爭對手、反對黨聯盟總統候選人薩爾瓦多·納斯拉亞的得票率為41.39%,埃爾南德斯以微弱票數領先,且其優勢不可逆。

  馬塔莫羅斯強調,在宣布勝選者之前,他還需等待各參選政黨在國會議員及市政官員競選中的計票結果。此外,宏都拉斯《選舉法》規定,總統選舉最終計票結果需要經過數天的“公示期”,在接受有關各方的質詢後,最高選舉委員會方可公布最終結果。

  宏都拉斯總統選舉11月26日舉行。投票結束後,在最終計票結果尚未正式公布情況下,埃爾南德斯和納斯拉亞分別宣布己方獲勝。雙方支援者此後接連數天舉行抗議活動,一部分示威演變成與軍警之間的暴力衝突。為避免騷亂進一步升級,宏都拉斯政府12月1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啟動為期10天的宵禁。

  根據宏都拉斯憲法,總統由直接選舉産生,任期4年。2015年4月,宏都拉斯最高法院廢除憲法中禁止現任總統連選連任的條款,現任總統埃爾南德斯遂獲準參與2017年總統選舉,但是其參選合法性受到反對黨普遍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