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痛惜脫歐要500億歐元 一半英國人傾心"二次公投"
2017-12-04 07:53:00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路透社報道,針對英國民眾進行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一半接受調查的英國人支援就是否退出歐盟舉行第二次投票,三分之一的人則表示,如果脫離歐盟這一世界最大的貿易集團,他們的經濟狀況會變得更糟。

  路透社援引《星期日郵報》消息稱,這是自上周有媒體報道英國準備支付約500億歐元的脫歐“分手費”後,由調查公司組織的第一次重要民意調查。調查結果表明,50%的人支援再舉行一次關于英國是否退出歐盟的投票,34%的人反對再次公投,有16%的人選擇了“不知道”這一選項。

  調查還發現,35%的受訪者表示,在英國脫歐後,他們的經濟狀況會更糟,而14%的人則表示,他們相信自己的境況會變得更好。這項線上調查由英國一家調查公司(Survation)開展,自11月30日至12月1日期間,一共採訪了1003名英國成年人。有競選分析師在Twitter上表示,這是民意調查人員“首次為第2次英國脫歐公投提供數據支援”。

  自2016年公投以來,英國脫歐的高調反對者——從法國總統馬克龍,到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以及億萬富翁投資者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都暗示,英國可能會改變主意,以避免對英國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

  布萊爾亦在周日(12月3日)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英國很有可能會改變脫離歐盟的想法。“這(英國脫歐)其實是可逆的,”布萊爾表示,“而且,英國政府尋求談判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他們試圖通過談判擺脫單一市場的困境,同時又想重新創造所有的好處。這根本不會發生。”(編譯/海外網 劉亞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5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