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發生武裝衝突
2017-12-05 04:3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4日電(記者張軒瑞 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退役將領、世俗勢力代表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4日在該國東部城市班加西與極端武裝分子發生激烈衝突,導致“國民軍”2人死亡、3人受傷。

  “國民軍”發言人米盧德·茲韋告訴新華社記者,武裝衝突發生在班加西市區,有2名士兵陣亡,另有3人受傷。他説,目前班加西還殘存少量極端武裝分子,對他們的打擊將很快結束。

  利比亞軍方人士日前告訴記者,“國民軍”11月對殘存在班加西的極端武裝分子進行了多次打擊,打死10名極端武裝分子,“國民軍”方面則有7人陣亡。

  今年5月,哈夫塔爾宣布對盤踞在班加西的宗教極端武裝“伊斯蘭教法支援者組織”發起總攻,以清除最後兩處據點。7月5日,哈夫塔爾發表電視講話稱,“國民軍”當天“完全解放”了班加西,在打擊恐怖主義的鬥爭中獲勝。

  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根據《利比亞政治協議》成立並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利比亞西部地區;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經《利比亞政治協議》認定的“議會”國民代表大會則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