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環境署攜手中肯建立中非環境合作中心
2017-12-06 12:1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2月5日電(記者金正 盧朵寶)聯合國環境規劃署5日發布新聞公告説,環境署將攜手中國、肯尼亞政府建立中非環境合作中心,以促進中非之間的綠色技術轉移,分享綠色發展經驗,為中非交流合作搭建新平臺。

  公告説,中國環境保護部部長李幹傑、肯尼亞環境、水與自然資源部朱迪·瓦克洪古、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共同簽署了關于設立中非環境合作中心的項目合作意向書。

  據介紹,這一中心將為中非雙方的私營部門、研究機構、政府間組織提供環境管理的知識,支援能力建設,以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共建綠色“一帶一路”。

  此外,聯合國環境署與中國環保部還共同簽署一份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加強相互支援,提高發展中國家應對環境問題的能力,促進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在“南南合作”框架下開展合作應對環境挑戰。

  第三屆聯合國環境大會于4日至6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本屆大會以“邁向零污染地球”為主題,致力于團結政府、企業、民間社會和個人的力量,採取行動對抗一切形式的污染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