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中醫藥學會正式運營
2017-12-06 12:1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中醫藥學會5日在莫斯科宣布,該學會日前在俄司法部注冊為非營利性組織,並在中國駐俄羅斯使館登記備案,由此正式開始運營。

  俄羅斯中醫藥學會會長李雲海在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説,中醫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世界傳統醫學及文化寶庫中的璀璨明珠。在“一帶一路”倡議指引下,俄羅斯中醫藥學會應運而生。他介紹説,俄羅斯中醫藥學會是俄境內中醫藥界自發成立的非營利性組織,其會員將通過治療、辦學、學術講座和交流傳播中醫知識及文化。“學會的工作重心是為中醫在俄傳播發展創造條件、提供便利,維護中醫從業者在俄合法權益。相信俄羅斯中醫藥學會必將助力開啟中醫藥在俄發展的嶄新歷程”。

  中國駐俄使館科技處公參鄭世民表示,在現代醫學較為發達的今天,中醫藥仍然為維護人類健康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帶一路”倡議與歐亞經濟聯盟的對接為中醫藥在俄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俄羅斯中醫藥學會的成立將有助促進中醫藥在俄發展,為提升俄中醫藥行業水準、促進中俄兩國人民交流作出貢獻。

  出席發布會的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保健委員會副主席、俄傳統醫學專家聯合會主席弗拉基米爾·葉戈羅夫對新華社記者説,很高興俄傳統醫學專家聯合會有了俄羅斯中醫藥學會這樣一個夥伴組織共同發展推廣中國傳統醫學,共同向俄衛生界闡述傳統醫學特別是中醫的原理以及用其治療的必要性,使俄中傳統醫學及治療方法在俄衛生保健領域獲得應有地位。

  俄國家杜馬議員格裏戈裏·列德科夫説,中醫使用的某些植物藥材在俄境內的很多原生態地區大面積生長,這些地區可與俄羅斯中醫藥學會合作,在俄中兩國境內開發藥材加工項目,這類項目能給俄很多邊遠地區和中國傳統醫藥界帶來雙贏。

  據介紹,俄羅斯中醫藥學會于2015年5月開始籌劃建立,是目前唯一一家在俄司法部注冊並在中國駐俄使館登記的華人中醫藥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