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因沙門氏菌感染召回大批嬰兒奶粉
2017-12-11 17:4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1日電(記者 張雪飛)法國政府10日發表公報説,調查確認近期多名嬰兒感染沙門氏菌與食用法國乳品巨頭拉克塔利斯集團生産的奶粉等多種嬰兒食品相關,決定暫停該集團生産的600余批奶粉等嬰兒食品的銷售和出口,同時對已售産品進行召回。這些奶粉出口到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

  拉克塔利斯集團發言人表示,此次召回的産品數量巨大,總重量將近7000噸,但無法確定有多少産品已被消費者食用。

  本月2日,拉克塔利斯集團緊急下架並召回12批奶粉等嬰兒食品,原因是法國多地有20名半歲以下嬰兒近期感染沙門氏菌,調查確認這些嬰兒曾食用該集團位于法國西北部馬耶訥省克朗市的工廠生産的嬰兒食品。

  然而,法國衛生部門在此後一周內又確認新增5例嬰兒感染沙門氏菌病例,其中1名嬰兒曾食用的嬰兒食品不在此前召回的12批産品中。

  法國財政部10日發表的公報認為,拉克塔利斯集團自2日起採取的措施並不能有效控制所生産食品被病菌感染的風險,因此決定暫停該集團涉事工廠今年2月15日以來生産的600余批奶粉等嬰兒食品的銷售與出口,並對已售商品進行召回。

  法國衛生部在其官網上公布了全部召回産品的名稱、生産批號及保質期,清單中涉及大量供嬰幼兒使用的一段和二段奶制品、近母乳型奶粉、米粉等,絕大部分保質期在2018年至2020年之間。從産品名稱標識來看,這些産品的出口目標包括孟加拉國、中國、英國、巴基斯坦、蘇丹等國家和地區。

  法國衛生部要求家長們立即停止使用清單上列出的産品,並遵循兒科醫生等專業人士的建議選擇適當的替代品。法國兒科專家協會建議,若暫時找不到適當的替代品,家長可將已購奶粉衝水溶解、煮沸2分鐘左右,待溫度適宜後再給嬰兒食用,可預防沙門氏菌感染。

  沙門氏菌是常見的食品污染源,常通過被污染的食品傳染給人類,可引發急性腸胃炎。感染者臨床表現包括發熱、腹瀉、嘔吐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法國將舉行峰會慶祝《巴黎協定》誕生兩周年
    在《巴黎協定》誕生兩周年之際,由法國與聯合國、世界銀行共同主辦的“一個星球”氣候行動融資峰會將于12日在巴黎舉行,旨在進一步促進全球氣候治理行動,推動各國加速落實《巴黎協定》。
    2017-12-11 17:34:24
  • 法國總統呼吁以色列重啟以巴對話
    法國總統馬克龍10日在巴黎會見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他呼吁以方“採取勇敢舉動”,重啟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對話。
    2017-12-11 09:24: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9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