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托馬斯山火”發展為美國加州現代史上第五大山火災害
2017-12-11 18:3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2月10日電(記者黃恒)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山火災情10日出現變化,雖然洛杉磯縣境內的幾處山火已得到全面控制,但發端于文圖拉縣的“托馬斯山火”一路向北蔓延到聖巴巴拉縣境內,已發展為加州現代史上規模第五大的山火災害,而且有進一步擴大趨勢。

  “托馬斯山火”是這次加州南部山火災害中出現最早、面積最廣、破壞性最大的火災,截至10日夜間,過火面積已達到23萬英畝(約合930.8平方公里),超過了紐約市的面積。目前,全加州約1000個消防局都已參與滅火工作,8500名消防隊員奮戰在第一線,此外還有700多名從西部10個州增援而來的消防隊員也在一線撲火,但只控制了10%的火勢。

  更糟糕的是,受幹燥的“聖安娜風”影響,周末越過縣界進入聖巴巴拉縣山區的火勢10日再度逼近居民區,一天內新增受災面積5萬英畝(約合202.3平方公里),造成該縣5000多人被疏散,另有3萬多居民隨時等候疏散命令。

  目前,“托馬斯山火”火點在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以南約35公里處,該校10日下午已發布通告,推遲原計劃于本周舉行的期末考試,建議“所有有意願離開學校的學生離校”,返校日期暫定為2018年1月8日。

  “聖安娜風”是秋冬季節出現在加州南部山谷中的季風,來自美國內陸荒漠地帶,極度幹燥,易引發山火,被當地人稱作“魔鬼之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萌動全球的大熊貓
萌動全球的大熊貓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9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