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第一條隧道全線貫通
2017-12-12 22:0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12月13日在寮國萬象省拍攝的旺門村二號隧道施工現場。中國電建水電十五局承建的旺門村二號隧道12日順利貫通,成為中老鐵路項目全線首個貫通的隧道。 新華社發(劉艾倫攝)

  新華社萬象12月12日電(記者 章建華)中國電建水電十五局承建的旺門村二號隧道12日順利貫通,成為中老鐵路項目全線首個貫通的隧道。

  旺門村二號隧道位于萬象省,全長301米,地質情況為黏土、全風化和強風化泥岩、泥岩夾砂岩。安全風險高,施工難度大。

  水電十五局寮國代表處執行經理白健12日對新華社記者説,旺門村二號隧道的建設實現了安全施工零事故,工程優質、高效。

  水電十五局中老鐵路項目五標二分部項目經理程平均介紹説,隧道開工以來,項目部嚴格按設計及規范要求施工,始終把安全管理和品質管控放在第一位,實現了安全無事故、品質零缺陷、率先全線貫通目標。

  中老鐵路是中老兩國領導人親自推動的互聯互通合作項目,自2016年12月全線開工以來,在兩國政府的大力支援下,全線土建施工進展順利,隧道、橋梁、路基等工程全面展開。

  中老鐵路(寮國段)北起中老邊境,南抵寮國首都萬象,全長414公里,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設計時速160公里,計劃在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寮國總理高度讚賞中老鐵路項目施工成果

  中老鐵路是寮國“一號工程”——訪寮國公共工程和運輸部副部長拉塔納瑪尼·寬尼翁

  通訊:中老鐵路有“加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0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