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洲玻利瓦爾聯盟會議聚焦地區融合及挑戰
2017-12-15 14:5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2月14日電(記者馬桂花)美洲玻利瓦爾聯盟14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政治委員會會議,聚焦該組織面臨的政治社會挑戰及美洲地區融合計劃。

  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説,本次會議將討論包括委內瑞拉在內的地區政治局勢,會議還將討論近期肆虐加勒比地區的颶風影響,努力在一體化機制內減少自然災害帶來的損失,以及強化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的作用。

  美洲玻利瓦爾聯盟的前身為美洲玻利瓦爾替代計劃。該計劃由委內瑞拉已故總統查韋斯和已故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2001年提出,2004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成立,旨在加強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國家間的經貿合作和一體化進程,抵制美國倡導建立的美洲自由貿易區。2009年6月,根據委內瑞拉的倡議,該組織更名為美洲玻利瓦爾聯盟。目前,該聯盟成員國包括古巴、玻利維亞、厄瓜多等11個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國家。

  美洲玻利瓦爾聯盟4月曾召開政治委員會會議,並通過聲明支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領導的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