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打死1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7-12-16 09:1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15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軍方15日表示,政府軍當天在東部迪亞拉省擊斃10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伊拉克負責迪亞拉省軍事行動的指揮官梅茲爾·阿扎維對新華社記者説,軍方根據獲取的情報,派遣武裝直升機對迪亞拉省西北部的兩處“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藏身地點進行了空襲。

  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9日宣布,政府軍已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控制的所有領土,伊拉克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仍有部分極端分子藏身于伊拉克的荒漠和山區,伺機發動襲擊。

  2014年,“伊斯蘭國”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經過3年多戰鬥,政府軍收復大部分被占領土。今年11月17日,政府軍成功收復“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最後一處據點拉沃鎮。11月23日,政府軍又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帶發起對“伊斯蘭國”殘余勢力的清剿行動。12月9日,伊拉克政府軍和什葉派民兵解放了位于安巴爾省和尼尼微省之間的賈裏拉地區,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收復賈裏拉地區意味著政府軍已解放所有被“伊斯蘭國”佔領的伊拉克領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