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做肝臟移植手術時在器官上“簽名” 英名醫認罪
2017-12-16 06:5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名外科醫生13日當庭認罪,承認為兩名病人做肝臟移植手術時在器官上“簽名”,刻下自己姓名的首字母。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被告西蒙·布拉姆霍爾,現年53歲,當天在伯明翰市刑事法院對兩項侵犯病人的罪名供認不諱,但否認犯有更為嚴重的攻擊致人體傷害罪。

  法院準許布拉姆霍爾無條件保釋,定于下月12日聽取宣判。

  布拉姆霍爾是知名外科醫生,在伯明翰伊麗莎白女王醫院工作12年。2013年2月和8月,他主刀兩例肝移植手術,患者分別是一名女性和一名男性。手術中,布拉姆霍爾用局部止血的氬氣刀在肝源刻下姓名首字母“S”和“B”。

  報道説,這種“刻字”方式通常無害,字母不久會“自愈”消失。但那名女患者後續手術的主刀醫生驚訝地發現,患者肝臟受損,上面留有字母疤痕。

  調查發現,那名男性患者的肝臟同樣留有“簽名”。

  2013年晚些時候,布拉姆霍爾被伯明翰大學醫院信托基金會停職,承認“犯了錯”。2014年5月,信托基金會舉行紀律聽證會,布拉姆霍爾隨後辭職。

  地方檢察官托尼·巴德諾赫13日説,這起案件“復雜、極不尋常”,在“刑法中沒有判例”。

  “這並非獨立事件,而是在兩起手術中重復發生的行為,”巴德諾赫在布拉姆霍爾認罪後説,“這種操作需要一定技術和專注度,(布拉姆霍爾)在同事在場的情況下做了這些。”

  英國刑事檢察院檢察官伊麗莎白·裏德在一份聲明中説:“這是在病人處于麻醉狀態時故意且非法強加于人的行為。這種侵犯不僅違背道德,更是犯罪。(布拉姆霍爾)濫用病人對他的信任。”(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英國大媽18小時換5器官 手術後康復情況良好

生的希望無需等待 心臟移植術10年內或被取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