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稱中國正成創新大國:美企將從中國“盜取”創意
2017-12-17 08:20:0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網12月13日報道,中國一些IT公司,在創新和研發領域並不輸于西方競爭對手。相反,在美國,竟出現中國産品的盜版。在新服務和商業模式領域,一些中國公司成為原創。甚至,在某些領域居領先地位。比如,中國非常流行的自行車租賃,其方式要比倫敦、紐約或巴黎的先進。通過智能手機軟件,就可打開自行車鎖。另一個重要的優勢是,車輛可隨處提取和停放。再有,很多自行車,還可通過GPS導航對其進行跟蹤。有些國家,已在模倣中國的自行車租賃方式。

  比如美國LimeBike公司在加利福尼亞、北卡羅來納和弗拉利達州提供類似的服務。2017年8月,WhatsApp按照中國微信方式啟動商務賬號。而後者早有此項服務且成績顯著。目前,已有2000多萬個正式注冊賬號。在手機支付方面,中國也已極大超越了美國。在中國,這一市場去年的估值是8.8萬億美元。中國新年通過手機發紅包的方式在其他國家、比如印度也變得流行起來。在中國,高校數學、技術和工程係的畢業生數量比美國多出9倍。即使中國人口比美國多四倍,這一數字也是相當驚人的。不久的將來,將出現反轉,美國公司或將更多地從中國“盜取”新的創意。

  報道稱,即將過去的一年,重要事件之一是中國以新的角色出現在世界舞臺。中國問題專家拉林在《獨立報》撰文中寫道,中國正變成世界級強國。憑借已經聚集的力量,北京準備為世界命運承擔更多的責任。而且,中國在走自己的路,去追趕和超越西方國家,並逐漸靠近國際舞臺中心。

  拉林指出,總的看來,曠日持久不斷躍進的中國,正迎來下一個巨大的飛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68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