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盟官員:中東恐怖分子回流將嚴重威脅非洲國家安全
2017-12-18 11:0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12月17日電(記者 黃靈)非盟和平與安全事務委員斯梅爾·謝爾吉17日在阿爾及爾召開的非洲恐怖主義研究中心年度會議上表示,來自非洲的恐怖分子從中東國家返回非洲是當前該地區國家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

  謝爾吉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相繼落敗後,大批恐怖分子將返回各自國家。據聯合國相關統計,“伊斯蘭國”組織內有6000多名來自非洲國家的恐怖分子,非洲國家必須加強合作,以防止他們返回並制造恐怖活動。

  謝爾吉強調,這些恐怖分子返回後可能成立新的恐怖組織並實施恐怖襲擊。非洲一些恐怖主義活動猖獗的地區,比如薩赫勒地區,以及其他原來比較安定的地區都將面臨新的恐怖威脅。

  非洲恐怖主義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總部設在阿爾及爾。來自非盟各成員國以及聯合國和北約的代表參加了2017年年度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考研衝刺
考研衝刺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