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柏林恐襲事件一周年 默克爾出席悼念活動
2017-12-20 08:13: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9日,柏林聖誕市場遭遇恐襲滿一周年。當天,德國總理默克爾等政要出席了在恐襲發生地舉行的悼念活動。

  2016年12月19日晚八時許,突尼西亞籍恐怖分子阿姆裏駕駛挾持來的大貨車闖入市中心布賴特沙伊德廣場聖誕市場,衝撞無辜民眾。事件共造成12人喪生,超過70人重傷。此次恐襲是柏林和整個德國近年來遭遇的恐怖襲擊中最嚴重的一次。

  在19日的悼念儀式開始前,默克爾與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聯邦議長朔伊布勒以及柏林市長穆勒一同會見了恐襲幸存者及死者親屬。

  針對媒體此前報道恐襲幸存者及死者親屬對于德國政府撫恤不力的指責,默克爾已于此前一天(12月18日)在總理府會見了幸存者和死者親屬。在本月較早前(12日),她已單獨造訪了去年遭遇恐襲的這家聖誕市場,與在場商販、遊客和警隊進行交流。

  默克爾19日當天在講話中表示,德國政府將從事件中汲取教訓,並“盡全力”為幸存者和死者親屬提供幫助。

  默克爾説,她代表整個德國政府承諾,不僅將更好地改善國內安全狀況,更將盡可能地幫助那些生活遭到毀滅打擊的人們重新回到正常生活當中。

  舉行悼念儀式當天,恐襲發生地的地面被刻畫上了一道金色的裂痕,以寄托人們對此次襲擊事件受害者的追思。一旁通向威廉皇帝紀念教堂的臺階則鐫刻上了遇難者的名字和國籍,形成一座永久性的紀念碑。

  過去一年間,德國安全部門顯著加強了反恐力度。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當天表示,安全部門在過去365天裏做了大量工作,“從而使得此類事件不再重演”。他同時提醒人們一件“苦澀的現實”:對于恐怖襲擊,不存在百分之百的安全保障。為此,德國安全部門還將持續努力。(彭大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