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關注共用單車涌入中國大城市:顏色亮麗使用方便
2017-03-09 09:0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它們看上去像是中國擁堵的街道和空氣污染的完美解決辦法:單車共用計劃。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3月7日報道稱,過去一年,共用單車極其流行,好幾家公司下屬的顏色鮮亮的單車涌入中國的大城市。居民們可以通過智能手機APP來租用它們。

  報道稱,但是,一些地方政府説,這些自行車已經變成了讓人討厭的東西,上海一個區已沒收了5000輛單車,並將它們暫存在一處停車場。航拍的一張壯觀的橙、黃、藍、綠自行車圖片上周在中國的互聯網用戶中廣為傳播。

  黃浦區政府在一項聲明中説:“盡管居民出行更便捷了,但是數量龐大的共用單車使得現有的自行車管理和停放陷于癱瘓。”

  “未加監管的停放和騎行接連引發問題和不滿。”

  一名在上海停車場工作的保安3月6日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説,交警因非法停放而沒收了很多共用單車。他還説,這些單車來自七個不同的單車共用公司。

  停車場的一名管理員説,截至3月7日下午,有20%的單車已被取走。

  摩拜單車發言人曹先生説,“在與政府方面協商後”,公司已取回所有的單車。

  報道稱,為了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曹先生説,摩拜APP將從下周開始開啟一個新功能,推薦指定的停車點。

  也有單車被沒收的OFO公司的發言人説,“一些同事正在跟進此事”,並拒絕給出更多細節。該公司在全國范圍內擁有100萬輛單車。

  另外一個單車共用公司小藍單車沒有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置評要求做出回應。

  據上海市政府稱,上海是全球最大的單車共用城市,全市范圍內擁有28萬輛共用單車。

  據上海自行車行業協會秘書長郭建榮説,到今年6月,這一數字預計會猛增到令人震驚的50萬輛。

  他説:“到了那時,市場將會飽和。”

  報道稱,世紀之交時,自行車曾是中國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是,近年來,隨著中國人變得越來越富有,自行車已被私家車、電動車以及條件更好的公共交通工具所取代。

  單車共用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在中國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單車停放通常是免費的。這意味著,使用者可以把單車停放在任何地方。

  而且單車的使用也非常便宜。半小時5角到1元人民幣。

  報道稱,上海並不是中國唯一一個單車共用遭遇困難的城市。據香港《南華早報》報道,1月份,在中國南方城市深圳,有500多輛共用單車堆積如山。(編譯/許燕紅)參考消息網3月9日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