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企業攜手推動機器人醫用
2017-03-27 09:29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5日,一個以“ARTAS植發機器人來了”為主題、推動人工智慧進入醫療領域的研討和實踐會議在北京舉行。來自美國、法國、澳大利亞等國的醫師、專家與國內相關主管部門領導、眾多醫療機構和企業負責人聚會研討。醫療專家在觀摩了ARTAS植發機器人的優秀表現後表示,隨著時代的發展,智能科技替代傳統人工作業已是大勢所趨。

  本次會議的主辦方——三德醫療健康産業控股集團董事長卓德興先生表示,人工智慧在醫療領域應用充滿前景。將ARTAS植發機器人引進中國,是將高效高能帶入植發領域,實現人工向智能的跨越,讓國內植發技術與國際接軌的同時,給國內發友帶來更多福音。

  ARTAS由美國Restoration Robotics公司歷經12年研發成功,在彌補傳統植發手術耗時長、成活率低、恢復慢、消耗醫生體力大等方面做出了重大突破。ARTAS于2011年通過了美國FDA的審核,目前在全球140多家植發機構開展應用。2016年9月,ARTAS植發機器人取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進口醫療器械注冊證,我國脫發患者很快就可以享受到它的服務。(記者聶傳清)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9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