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贏球心情好 變老師教隊友中文“贏球”
2017-03-28 15:06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林書豪(左一)贏球後化身中文老師,教隊友説中文。(美國《世界日報》)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效力于美國籃網的林書豪27日率隊作客老鷹,上場28分鐘,拿下19分、8助攻、4籃板,助隊以107:92擊敗老鷹,拿下近4戰的第3勝。賽後他在搭機返回主場的途中,展現不同于場上的一面,化身為中文老師,教隊友説中文,並將影片分享到個人臉書。

  這段林書豪自拍的19秒短片,看得出來他心情愉快,在影片中他面帶微笑地説:“我們現在在飛機上,我們今天贏球了。”之後不忘將鏡頭移到旁邊的隊友,教起對方説“贏球”的中文,隊友趕緊重復説一次“贏球”。

  林書豪教完簡短的詞語後,換説完整的句子,“我們贏球了。”隊友又跟著念一次“我們贏球了。”畫面格外有趣;最後林書豪還不忘鼓勵對方説得很好,並面帶微笑地對著鏡頭説:“很好,今天贏球了。”

  在林書豪下飛機後將這段影片分享至個人臉書,不到1小時,就引發1.8萬次觀看,超過4800人按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哈登三雙火箭滅騎士 書豪首發網隊止連敗
    在12日的NBA常規賽中,哈登砍下38分並且完成三雙,率領休斯敦火箭隊主場117:112擊敗克利夫蘭騎士隊,而林書豪所在的布魯克林網隊憑借對紐約尼克斯隊的勝利終止了此前的主場16連敗。
    2017-03-16 17:16
  • 湖人讓健康莫茲戈夫“賽季報銷”
    據此間媒體消息,盡管莫茲戈夫身體健康,但出于鍛煉年輕球員的考慮,洛杉磯湖人將會讓這位俄羅斯中鋒“賽季報銷”。有消息稱,雖然莫茲戈夫目前沒有什麼傷病,但為了給年輕球員更多的上場時間,湖人已經計劃讓莫茲戈夫本賽季徹底休戰。
    2017-03-16 17:16
  • 火箭紀念22連勝九周年 盤點昔日主將近況
    昨天,火箭隊在主場豐田中心致敬22連勝九周年,2007-2008賽季他們曾拿下隊史最長的22連勝,而且是在姚明、麥蒂一度缺陣的情況下。當花白胡子的麥蒂攜手前隊友蘭德裏、海耶斯等人現身時,不免令人感嘆歲月無情。除了姚明“從政”出任中國籃協主席外,曾聯手創造22連勝神跡的那些火箭隊主將們,目前近況如何呢?
    2017-03-20 16: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