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擬12億美元收購美國同行 或存變數
2017-04-18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小微金融服務機構螞蟻金服同意上調報價36%,以競購美國同行MoneyGram(速匯金)國際公司。

  螞蟻金服和MoneyGram在聯合聲明中説,報價從每股13.25美元上調至每股18美元。這項交易價值12億美元,已經獲得MoneyGram董事會一致同意。

  MoneyGram股票13日報收于每股16.5美元。

  除獲得董事會支援外,這項交易仍需得到MoneyGram股東支援。MoneyGram將在5月16日召開股東會議,就螞蟻金服的最新報價投票。

  MoneyGram總部位于達拉斯,是國際轉賬和支付機構,在全球兩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服務。

  【仍存變數】

  螞蟻金服上調報價,緣自美國Euronet環球公司上月橫空殺出,出價每股15.2美元爭奪MoneyGram。Euronet環球公司尚未就螞蟻金服上調報價發表評論。

  盡管螞蟻金服出價遠高于Euronet環球公司,但美國彭博新聞社17日分析,交易達成仍需克服一些潛在障礙,例如美國國會議員敦促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充分並徹底”地審核這項交易。

  螞蟻金服國際業務總裁道格·費金説,監管審批程式迄今頗具“建設性”,但螞蟻金服不能給出交易完成的具體時間表。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今年1月與當時仍是候任總統的唐納德·特朗普會面。這一時間早于螞蟻金服對MoneyGram首次報價。

  收購MoneyGram將是螞蟻金服海外擴張的第一項重大布局。螞蟻金服全稱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據公司官方網站,螞蟻金服起步于支付寶,為小微企業和個人消費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務。螞蟻金服曾是阿里巴巴集團的一部分,現在已經從集團剝離。

  彭博社報道,截至去年9月,螞蟻金服估值750億美元。(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歐盟和美國批準中國化工收購瑞士先正達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歐盟委員會已先後批準中國化工集團公司收購瑞士農業化學和種子公司先正達。
    2017-04-05 23:56
  • 海航集團已提議收購新加坡CWT 估值近14億新元
    參考消息網4月12日報道外媒稱,海航集團9日表示,已提議收購新加坡上市的物流和倉儲公司CWT Ltd.所有股份。美國《華爾街日報》上個月報道稱,海航集團正尋求收購瑞士機場零售商Dufry AG的部分股權,目前後者的估值為76億美元。
    2017-04-13 08:2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43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