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成立西雅圖AI實驗室 市值破3000億美元
2017-05-03 11:40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日,騰訊股價連續第九天刷新歷史紀錄,截止收盤總市值達23541.7億港元(約合3026.23億美元),成為目前中國唯一一家市值破3000億美元的互聯網公司。同天,騰訊還宣布了一項重要人事通知,任命語音識別領域頂級專家俞棟博士為AI Lab副主任。同時,騰訊成立美國西雅圖AI實驗室。

  騰訊股價13年漲333倍

  2日早盤,騰訊股價漲1.56%,最高觸及247.8港元;市值一舉突破3000億美元,成為目前中國唯一一家市值破3000億美元的互聯網公司。截至收盤,騰訊控股報收248.4港元,上漲2.05%,總市值達23541.7億港元(約合3026.23億美元)。

  中國BAT三大科技巨頭,截止當天收盤,阿里巴巴市值2970.67億美元。而百度的市值當天僅為624.48億美元,這意味著騰訊的市值接近百度的5倍。

  歷史數據顯示,騰訊2004年6月份上市時的股價為3.7港元(約合3.3元人民幣),由于騰訊在2014年一拆五,折算後每股招股價為0.74港元(約合0.66元人民幣),以現價247.6港元(約合220元人民幣)計算,上市不到13年,股價漲了333倍。

  BAT打響人才爭奪戰

  同一天,騰訊還宣布了一項重要人事任命,AI領域人才布局再下一城。

  繼張潼博士加入騰訊任職騰訊 AI Lab(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之後,騰訊正式宣布任命語音識別領域頂級專家俞棟博士為AI Lab副主任。加入騰訊前,俞棟擔任美國微軟研究院語音和對話組首席研究員,並兼任浙江大學兼職教授、中科大客座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學客座研究員。

  與此同時,騰訊成立美國西雅圖AI實驗室。俞棟博士將負責西雅圖AI實驗室的運營及管理,推動騰訊在語音識別及自然語言理解等AI領域的基礎研究。

  今年以來,BAT三家巨頭在AI領域競爭日趨激烈,一場人才爭奪大戰全面打響。百度全面押注人工智慧領域,2017年至今已發生三次重大高層人事變動,自前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陸奇加入後,百度圍繞人工智慧大棋局進行的一係列架構調整和人事動蕩仍在持續。騰訊和阿里巴巴也開始對人工智慧展現野心,騰訊將原百度大數據實驗室負責人張潼招致麾下,擔任騰訊AI Lab主任,又宣布任命語音識別領域頂級專家俞棟博士為副主任;阿里巴巴則祭出“NASA計劃”,並在美國硅谷等地網羅AI科學家。(記者/彭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騰訊躋身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 為唯一非美國公司
    參考消息網4月10日報道英媒稱,5日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股價上漲1.6%,完成了超越富國銀行的最後衝刺,市值升至2790億美元。參考消息網3月27日報道3月26日下午,騰訊AI Lab(騰訊人工智慧實驗室)研發的圍棋人工智慧“絕藝”執黑中盤戰勝了日本新銳棋手一力遼七段,獲得日本電聖戰冠軍。
    2017-04-11 09:24
  • 騰訊以17.8億美元入股特斯拉汽車 獲得5%股權
    騰訊向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證實了持股特斯拉的事,並表示,特斯拉是電動汽車、無人駕駛、共用車輛、數字化現實世界資訊、可持續能源生産和可擴展能量存儲等新技術的全球先驅。
    2017-03-30 13: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6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