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攜程正在海外尋找新的收購目標
2017-05-17 11: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中國最大的線上旅遊預訂平臺攜程旅行網正在尋找新的收購目標。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5月15日報道,攜程旅行網首席財務長王肖璠12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欄CFO Journal採訪時表示,該公司正積極在國內外尋找機會。

  中國去年收緊了對將資金轉移出境的限制規定,受此影響,中國公司不得不借助境外債券市場融資並減少海外交易。攜程旅行網加入了這一潮流,該公司去年秋季籌資20億美元,並在11月份拿出其中17億美元用于收購英國航班資訊搜索公司Skyscanner Ltd.。

  目前已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攜程旅行網有余力繼續在國內外進行收購,因為該公司50億美元現金儲備中有一部分存放在新加坡、英國和香港。王肖璠未披露該公司在境外存放的現金規模。

  王肖璠表示,攜程旅行網僅將收購目標鎖定線上旅遊預訂行業,重點關注那些擁有獨特技術解決方案和戰略資源的境外公司。

  不過,王肖璠稱,在該公司2017年將目光轉向新的機會之際,很多潛在目標似乎價格過高。她説,攜程旅行網對待潛在目標的估值非常謹慎,可以保持極大的耐心。她還説,該公司只會為非常重大的收購交易籌集新資金。

  王肖璠稱,攜程旅行網對去哪兒網和藝龍網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等國內競爭對手進行了投資,這實際上給推低利潤率的價格戰畫上了句號,同時也消除了所有內部定價競爭。

  攜程向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表示,“國際化”是攜程投資的另一個顯著“標簽”。從去年年初到年底,攜程一直做的就是“出海”。去年年初,攜程投資了印度最大的OTA MakeMyTrip。而在年底,當印度前兩大“線上旅行社”(OTA)MakeMyTrip和ibibo合並後,攜程又成為了新MakeMyTrip重要的股東之一。

  無論投資MakeMyTrip、美國三大旅行社,還是入股眾信旅遊、東航,也是看中了它們的國際資源,這對攜程在全球市場的擴展和滲透都非常重要。

  而在去年11月底第三季度財報公布之際,攜程再次宣布,將收購歐洲領先的線上旅遊網站天巡。這是攜程國際化布局的又一個重要步驟。目前,天巡的交易已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6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