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 全球電動汽車廠商紛紛轉向中國
2017-06-06 09:3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士《新蘇黎世報》網站6月4日刊登題為《中國成為全球電動汽車中心》的文章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汽車廠商紛紛轉向電動汽車領域增長最快的中國。就連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也想直接與中國進行合作談判。

  報道稱,在美國總統宣布退出《巴黎協定》之際,德國汽車制造商宣布與中國企業合作生産電動汽車。

  比如,戴姆勒公司在美國決定退出《巴黎協定》的第二天就宣布擴大與北汽集團在電動汽車領域的合作。戴姆勒公司自2009年起就是北汽集團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目前已是戴姆勒集團全球最大電動汽車生産線的北京生産廠還將被繼續擴建。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大中華區業務負責人唐仕凱説:“中國如今已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戴姆勒也將堅定地為中國電動汽車的繼續發展作貢獻。”

  與此同時,大眾汽車公司也宣布成立一家新的電動汽車合資企業。大眾汽車將與中國的江淮汽車公司合作生産電動汽車。兩家企業在新公司各持股50%。大眾汽車方面稱,新公司除研發、生産和銷售電動汽車之外,還將提供移動出行服務。此外,新公司還計劃建立新的二手汽車服務平臺。

  新公司的目標是在2018年生産首輛共同研發的電動汽車,2020年為中國市場提供40萬輛電動汽車,2025年提供約150萬輛。

  文章稱,另外,以支援嚴格環保立法和推廣使用電動汽車著稱的79歲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傑裏·布朗在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後立即赴華,與中國政府就建立夥伴合作關係進行試探性接觸,這件事並非偶然。

  文章稱,在美國,民主黨人布朗是特朗普在環境問題上最強烈的反對者。布朗表示,加利福尼亞州將進行反抗。

  文章稱,尚不清楚任期還有兩年的布朗希望通過與中國的合作為加利福尼亞州帶來什麼。(編譯/焦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5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