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騰訊成硅谷頂級投資者 已投41家初創企業
2017-06-07 09:3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在尋求擴大全球影響力的過程中,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悄然成為中國公司在硅谷的頂級投資者,向各類項目投入大筆資金,從電動汽車到太空旅遊和小行星採礦等天馬行空的項目,五花八門。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5日報道,騰訊最廣為人知的投資就是電子遊戲公司,包括制作《部落衝突》的芬蘭公司Supercell Oy以及《英雄聯盟》的制作公司Riot Games Inc.。但騰訊並未止步于此。

  騰訊在硅谷的投資更激進

  報道稱,騰訊是中國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市值3280億美元,接近騰訊的人士表示,騰訊的投資項目反映出,即使是硅谷最天馬行空的創意和産品,騰訊也希望與之保持同步,同時也反映出,該公司害怕錯過未來趨勢。

  了解騰訊的人士表示,雖然已經有幾家中國公司投身人工智慧和無人駕駛汽車等熱門領域,但騰訊希望,旗下活躍的投資部門能夠提供一個窗口,能使其了解硅谷更不拘一格的發展趨勢。

  這一策略表明,憑借無處不在的微信(WeChat)應用在中國市場上取得支配地位後,騰訊還有更為遠大的抱負。微信在海外與臉書等公司的競爭未取得重大進展。今年第一季度,微信社交平臺公布擁有9.38億月活躍用戶,同比增長23%。

  風投公司創新工場合夥人克裏斯·葉夫傑蒙在提到騰訊的美國戰略時稱,一間公司要想在國際上躋身前十(騰訊已經達到這個水準),就不應該放過任何科技領域。葉夫傑蒙多次和騰訊並肩投資。

  報道引述騰訊美國業務高管戴維·沃勒斯坦的話稱,騰訊在美國積極投資,目的是找到致力于解決重大問題的公司。他稱,和騰訊內部其他團隊相比,自己會刻意在開拓投資機會方面更加激進一些。

  騰訊以中國南方技術創新之城深圳為總部,在許多領域和中國另兩大科技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和百度──展開較量。後兩家公司都在探索海外市場,以尋求在中國以外的增長機會,不過談到投資美國,兩者都沒有騰訊這般激進。

  自2011年,騰訊已在美國投資了41家科技初創企業,參與多輪融資,規模達到35億美元。這一數據不包括對上市公司的投資。

  據研究公司CB Insights,騰訊成為該行業中僅次于韓國三星集團的第二大外國投資者,在公司投資者排行榜中並列第11,四年前排名第18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位列榜首。

  5月份,騰訊稱第一財季利潤增長58%,現金為4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全球最具價值品牌:谷歌居首騰訊進入前十
    卜曉明  英國市場調研機構凱度華通明略公司旗下BrandZ最新排名顯示,谷歌蟬聯全球最具價值品牌;騰訊首次進入前十名。
    2017-06-07 06:55
  • 騰訊躋身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 為唯一非美國公司
    參考消息網4月10日報道英媒稱,5日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股價上漲1.6%,完成了超越富國銀行的最後衝刺,市值升至2790億美元。參考消息網3月27日報道3月26日下午,騰訊AI Lab(騰訊人工智慧實驗室)研發的圍棋人工智慧“絕藝”執黑中盤戰勝了日本新銳棋手一力遼七段,獲得日本電聖戰冠軍。
    2017-04-11 09:24
  • 騰訊成立西雅圖AI實驗室 市值破3000億美元
    (記者/彭琳)2日,騰訊股價連續第九天刷新歷史紀錄,截止收盤總市值達23541.7億港元(約合3026.23億美元),成為目前中國唯一一家市值破3000億美元的互聯網公司。繼張潼博士加入騰訊任職騰訊 AI Lab(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之後,騰訊正式宣布任命語音識別領域頂級專家俞棟博士為AI Lab副主任。
    2017-05-03 11:40
  • 騰訊以17.8億美元入股特斯拉汽車 獲得5%股權
    騰訊向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證實了持股特斯拉的事,並表示,特斯拉是電動汽車、無人駕駛、共用車輛、數字化現實世界資訊、可持續能源生産和可擴展能量存儲等新技術的全球先驅。
    2017-03-30 13: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6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