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自查百起性騷擾案 炒掉20名員工
2017-06-08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打車軟件公司優步根據內部性騷擾問題調查結果,炒掉了20名員工。知情人士透露,這一調查已導致多名高管離職。

  美國《洛杉磯時報》6日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在當天召開的優步全員會議上,負責性騷擾指控調查的博欽律師事務所稱,他們共收到215起投訴,現已針對其中100起採取行動,一些投訴仍在調查當中。

  優步根據調查結果開除了20名員工,解雇理由包括性騷擾、欺侮、報復以及歧視。不過,博欽律師事務所沒有公布這些人的姓名。

  曾在優步任工程師的蘇珊·福勒2月在社交媒體上爆料,優步存在性騷擾且未能改正。按照她的説法,她曾被上級要求提供性服務,而且有類似遭遇的員工投訴後,優步只是予以警告並未有進一步處理。

  這一黑料迫使優步展開調查。除博欽律師事務所外,優步還請來科溫頓—伯林律師事務所介入調查。後者上周向優步董事會成員遞交調查報告,內容尚未對外公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許多優步高層因為性騷擾調查從公司離職。過去幾個月來,離職高管包括上崗不足一年的財務副總裁高塔姆·古普塔、總裁傑夫·瓊斯以及卷入竊取谷歌無人駕駛技術的優步無人駕駛汽車項目負責人安東尼·萊萬多夫斯基。(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優步計劃開發“飛的”服務
    近日,美國汽車共用出行服務商優步(Uber)公司首席産品官傑夫·霍爾登表示,優步將在2020年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財富》雜志稱,優步公司預計于2020年在美國得克薩斯州達拉斯—沃思堡地區和阿聯酋迪拜率先部署“空中計程車”。
    2017-05-20 08:31
  • 滴滴出行發布英文APP 美媒直呼“優步小心”
    8日評論,滴滴出行發布英文版APP,雖然對于到訪中國的外國遊客是好消息,對美國打車軟件優步卻是壞消息。
    2017-05-10 06:50
  • 耗時短、價格優、通關快——中歐班列攪活東北振興“春水”
    在長春、瀋陽,愛逛街的消費者都有這樣的感受:貨架上來自歐洲的食品、日化用品越來越多。“很多商品都是被中歐班列運回,物流成本降低,價格也更親民。”長春一家大型進口商品超市負責人劉漢中説。
    2017-05-09 18:0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7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