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 漫威最有錢的英雄也玩“內戰”
2017-06-13 11:1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漫威發布超級英雄單人電影《黑豹》的第一款預告片,這位來自神秘非洲部落、掌握著世界上最多振金(打造美國隊長盾牌的超稀有金屬)的超級英雄終于要獨立作戰了。首支預告片中我們第一次看到黑豹的家鄉瓦坎達,這個最富有的非洲國家明亮鮮艷,是一個原始文明與高新科技交匯的烏托邦;主人公黑豹所面臨的威脅一部分來自覬覦王位的野心分子,一部分來自覬覦振金的姦商。除了黑人文化主導的氣息,《黑豹》在質感上和其他漫威電影相比,顯得非常與眾不同。預告片中透露《黑豹》的主要情節都發生在瓦坎達,主演查德維克·博斯曼也曾表示,這次主要是關于黑豹個人的“內戰”,無論是國家內部,還是他的內心深處。影片將于2018年2月16日在北美上映。

  原始與現代交融

  跟著黑豹的背影,我們第一次見到了瓦坎達,這裏有衣著鮮艷的原住民、通天的大瀑布和金屬外殼的飛行器,原始和現代的融合讓這裏看上去就像一個科技烏托邦。漫畫作者布賴恩·施特爾弗裏澤表示瓦坎達的科技都是有機的,和自然完美融合的。

  除黑豹之外,皇室成員還包括安吉拉·貝塞特飾演的前王後拉蒙達,利蒂希婭·賴特飾演的公主舒莉。賴特表示:“她負責設計所有的新科技,她想將瓦坎達帶入一個創新的時代。”

  “中土”熟人再重逢

  預告片開場就是一個彩蛋,審訊室中面對面坐著聊瓦坎達的馬丁·弗裏曼和安迪·瑟金斯,曾在《霍比特人》係列中分別飾演比爾博·巴金斯和咕嚕。

  馬丁·弗裏曼飾演的埃弗雷特·K·羅斯是一名CIA探員,也是反恐怖主義中心工作隊的副指揮官。他第一次出場是在《美國隊長:內戰》中,和羅斯將軍一起致力于規范復仇者的行為。在冬兵刺殺瓦坎達國王的嫌疑被洗清之後,黑豹正與美國政府合作調查針對瓦坎達的陰謀。而埃弗雷特也正代表著觀眾的視角,探尋封閉而神秘的瓦坎達之謎。

  盜賊越獄

  最早將“瓦坎達”引入漫威宇宙的,就是坐在埃弗雷特·K·羅斯對面的尤利西斯·克勞。在《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中,他將自己從瓦坎達偷出來的振金賣給了奧創,臨走之前還折了一條胳膊。直到預告片展示的這場戲,他的左臂都沒接上。克勞是漫畫原著中黑豹的死敵之一。

  克勞自稱是“唯一見過瓦坎達,並且活著走出來的人”,緊接著就是劫囚越獄的戲碼,劫囚的首領應該就是埃裏克·基爾蒙傑,邁克爾·B·喬丹飾演的角色,黑豹的另一個長期對手。克勞在這部電影中更多是起到串聯美國和瓦坎達的作用,後者才是主戰場。

  反派狼狽為姦

  溫斯頓·杜克飾演的人猿來自瓦坎達的一個強大部落,崇拜與黑豹宗教對立的白猿,他將在《黑豹》中挑戰新任國王的權威。預告片中那個穿著皮草咆哮的部落族長就是他,他那套白猿皮毛的經典造型極有可能會在影片中出現。

  與人猿聯手推翻黑豹的還有邁克爾·B·喬丹飾演的埃裏克·基爾蒙傑,穿著金屬鎧甲的他曾經是一名瓦坎達戰士,但他的父親因為幫尤利西斯·克勞偷振金而被前任國王提查卡判處流放。回歸之後,他就致力于推翻現任國王提查拉的統治。預告中和黑豹半裸搏鬥的就是他,從實力來説,他才是黑豹最大的威脅。

  窺豹

  ●振金(Vibranium ),又名吸音金屬,是一種來自隕石的金屬材料,美國隊長無堅不摧的盾牌就是由含振金的艾德曼合金鑄成,但是跟金剛狼身上的艾德曼合金不太一樣。

  ●根據設定,1公克的振金約合1萬美元,新任瓦坎達國王兼黑豹很快就會刷新漫威宇宙的富豪排行榜(漫畫中設定黑豹個人身家為9000萬億美元),成為比托尼·史塔克(身家幾百億美元)更有錢的超級英雄。

  ●瓦坎達(Wakanda),是一個虛構的非洲國家,這個名字來源于肯尼亞的部落瓦卡姆巴(Wakamba)(現改名為Kamba)。

  ●首支預告片配樂來自嘻哈組合Run the Jewels的單曲Legend Has It,歌詞很符合黑豹的形象。這首歌的MV和預告片的開頭有異曲同工之妙。

  女子護衛隊

  黑豹身邊有一支名為Dora Milaje的全女性護衛隊,該隊也具備訓練瓦坎達王後的傳統職能。預告片中一襲紅裙掄棍揍人的是弗洛倫絲·卡松巴飾演的安由,曾出現在《美國隊長:內戰》中,而《行屍走肉》主演“刀女”丹娜·奎裏拉將出演護衛隊隊長奧科耶。

  而在《黑豹》的眾多女性角色中,奧斯卡最佳女配露皮塔·尼永奧飾演深愛著黑豹的女子娜基亞。預告片中,娜基亞和自己的小姨子公主舒莉並肩作戰——拿金屬環的是娜基亞,手套豹頭雙槍的是舒莉。

  黑豹的前世今生

  相傳,每一代黑豹都要進食一塊心形藥草以得到超乎凡人的速度、力量、體能、耐力以及敏銳度。而這一身由振金編制而成的戰衣不僅刀槍不入,還配備了隱形技術,而且振金鞋墊可調整不同的振動頻率,讓他悄無聲息地飛檐走壁。

  《黑豹》是查德維克·博斯曼第一次擔綱商業大片的主演,為此他也進行了高強度的體能和搏擊訓練,在得知自己拿到黑豹一角的時候,博斯曼尖叫了一分鐘。他所飾演的提查拉臨危受命,努力學著同時扮演好君王和超級英雄兩個角色,為了保衛家鄉,他與CIA聯手抗敵。(編譯:李桐)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美國“越獄”猩猩“轉會” 只為方便搞對象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新奧爾良市兩頭以“越獄”出名的猩猩準備“轉會”,緣由是以“新人”身份進入其他動物園似乎更方便它們搞對象。
    2017-06-10 06:45
  • 遊記《去美國,玩的就是心跳》新書出版
    近日,旅行達人牟鵬的新作《去美國,玩的就是心跳》由中國輕工業出版社正式發行,在這本與眾不同的美國遊記中,牟鵬用幽默的語言講述了他在美國的種種奇遇。
    2017-06-09 14:10
  • 美媒稱中國票房或5年內難超美國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4日報道,《神奇女俠》在票房上的成功為華納兄弟旗下的DC漫畫出版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令人擔心的是,國産片表現持續乏力,端午節期間近九成票房收入被《加勒比海盜5》等一眾進口大片收入囊中。
    2017-06-08 14:3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1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