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莊改名“特朗普村” 每家獲得一間廁所
2017-06-25 0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北部一個小村23日舉行儀式,慶祝村莊改名為“特朗普村”。

  然而,全村400多口人中,許多人在此之前根本沒聽説過這個美國新任總統。他們支援改名,只是為了每家每戶能無償獲得一間廁所。

  馬羅達村位于哈裏亞納邦,距離首都新德裏大約70公里。當天,村裏到處懸挂印有特朗普頭像的海報,村口一張巨大的海報上特朗普笑容可掬,海報上用印地語和英語寫著:歡迎來特朗普村。

  其實,改名後村莊全名為“特朗普·蘇拉布村”。蘇拉布是印度一家慈善組織。它打算在全印度超過60萬個村莊修建廁所,馬羅達村是對象之一。

  無論是特朗普本人或是美國政府,與村裏的免費廁所項目毫無關聯,沒有出一分錢。蘇拉布創始人帕塔克坦陳,改名純粹是噱頭,目的就是用特朗普的名氣引起公眾關注廁所下鄉。印度總理莫迪定于26日訪問美國,首次與特朗普面對面會談。

  他的這一創意,確實受到關注。在改名儀式當天,美聯社、法新社等多家媒體均對此進行了報道。

  盡管很多村民以前根本不知特朗普是誰,但60多戶人家,每家都能獲得一間蹲坑式廁所,他們很高興,不在意村子改名。只是,建築工賽義德·侯賽因有點想不通。“我不懂,為什麼不用我們的總理給村子命名。”他對美聯社記者説道。

  印度衛生設施落後,臟亂差現象普遍,莫迪上臺後發起“清潔印度”全國性運動,還推動在全國新建廁所。印度13億人中,超過六成家中沒有廁所。

  雖然新村名未獲任何官方批準,但是馬羅達村因此有望成為哈裏亞納邦首個實現家家有廁所的村子。(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