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信與《變形金剛》合作,實現全球版本植入
2017-07-03 15:2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企業走向世界,首先是樹立自己的國際形象、國際品牌。繼多家中國知名企業進入好萊塢尋求品牌形象塑造後,中國領先的二手車電商企業優信與美國知名導演、《變形金剛》係列導演邁克爾·貝成功合作。6月23日在中國首映的《變形金剛5:最後的騎士》影片中,優信作為首個汽車電商品牌,實現全球版本植入。優信集團首席行銷官王鑫在洛杉磯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優信全新的品牌升級計劃正式推出;由邁克爾·貝親自為優信執導並剪輯廣告宣傳片,效果震撼。

  量身定制

  王鑫近日來到洛杉磯,與邁克爾·貝商定品牌植入和廣告宣傳片的最終版本。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她表示,作為歷史上最成功的商業IP之一,《變形金剛》係列電影的全球累計票房已經突破37億美元,並在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屢次創造排片量、觀影人次及票房紀錄。優信作為國內二手車行業領導者,此次經過一年多的溝通,最終成功植入《變形金剛5:最後的騎士》;在植入方式上,邁克爾·貝也格外用心,依據電影情節發展量身定制,並有力推動了劇情發展。

  王鑫説,與邁克爾·貝合作的另一重要成果,就是成功説服他親自為優信執導並剪輯廣告宣傳片。這也是這位世界級名導首次為中國企業執導宣傳片,最終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十分震撼。“之所以能夠打動他,除了中國市場之外,更重要的還是優信這一品牌對汽車文化的認同感”,她補充説。

  變植入為融入

  談到與邁克爾·貝合作的初衷,王鑫説,互聯網企業沒有屬于自己的産品,而汽車品牌以及可口可樂等,是一個實在的産品。二手車交易平臺本身是一個服務,想做創新行銷、整合行銷方式,本身挑戰非常大。另外,現在中國品牌植入的情況越來越多,但和這些大品牌的植入非常不一樣。一方面,尊重電影,從電影創作方面入手,不破壞電影原有的邏輯和藝術形式,植入是一個自然的情節;其次,考慮植入的不僅是一個廣告,要比廣告的意義更大,不是硬性地打個擦邊,植入要更為融入。這些想法得到了邁克爾·貝及團隊的認同。

  王鑫説,也有企業在《變形金剛》中植入,但是其中國版本,優信這次植入的是全球版本,在全球播放的影片中都會看到。另外,並不是所有的品牌都適合植入到《變形金剛》中,還要與電影的情節、背景和整個風格相匹配。

  她説,中國的品牌到好萊塢尋求植入,大都沒有直接與好萊塢溝通,更多情況是借勢。優信這次是真正與好萊塢公開對話,讓導演和團隊充分理解優信是做什麼的,傳達價值觀,比如誠信、可靠性、效率等,這些都是非常現代的理念和價值觀,也是好萊塢主旋律所提倡的文化,因此雙方一拍即合,合作就更深入一些。

  王鑫強調,在歐美等發達國家,二手車的交易量都遠高于新車。以二手車為代表的汽車文化,已經成為整個社會價值觀的一部分,並且在某種程度上扮演著創新推進器的角色。從《變形金剛》到《星球大戰》《速度與激情》,這種汽車文化無所不在。甚至今天硅谷的很多科技巨頭,其最初的理念,也都是萌芽在修理二手車的車庫中。

  展現新生代中企形象

  對于《變形金剛5:最後的騎士》在中國放映後的期待,王鑫説,希望觀眾在看電影的時候能夠看到兩點,首先,因為有很多品牌植入,但是當看到優信品牌時,能讓觀眾眼前一亮,並留下深刻印象;第二,讓觀眾感覺到這個植入聰明、不生硬,有娓娓道來、水到渠成的感覺。這對行銷非常重要。優信的目標是,代表新生代中國企業的形象、中國互聯網企業的形象,站在好萊塢的面前。

  王鑫表示,優信自2011年創立以來,按照集團董事長兼CEO戴琨的説法,致力于長期願景的實現。此前,在交易模式、售後保障、購車方案等多個環節進行的大膽創新,也已經贏得了中國消費者的普遍認可;到目前為止,優信已在180多座城市實現盈利,市場領先地位亦不可撼動。通過這次全新品牌升級和《變形金剛5》全方位的行銷合作,優信將進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影響力,並有力地促進二手車電商消費走向正規化、標準化、專業化、透明化以及智能化,讓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接受並喜愛二手車這一優質的生活方式。(記者 孫衛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6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