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28天了 我們天天都在等你回來
2017-07-07 0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章瑩穎,今天,是你失蹤的第28天。兩天前,美國聯邦法院對涉嫌綁架你的嫌犯克裏斯滕森進行了第二次聆訊,他對綁架你的指控予以否認,雖然他什麼都不肯説,但大家從沒放棄希望、停止尋找。

  優秀懂事的你,是全家人的驕傲。家裏條件不好,你努力學習,幫助家裏。  

  到美國兩個月後,你覺得公寓租金太貴想搬到合租房,卻在辦手續途中失去聯繫。27天過去了,我們天天都在找你。 

  第1天(當地時間6月9日) 

  你一去不回,同學及時向警方報案。

  第4天(當地時間6月12日)

  根據監控,警方發現你曾在失蹤前上了一輛黑色轎車。鎖定車輛所有者克裏斯滕森。警方當日就對他進行了審訊,他回答説,不記得了。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全面介入。當天,案件正式移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我們倣佛在黑暗中看到曙光……

(網絡截圖)

  第7天(當地時間6月15日)

  警方對克裏斯滕森進行了第二次審問,他改口承認自己曾搭載過一位中國女生,但因為走錯路就把女生中途放下了。這讓我們懸著的心猛地揪起來,我們希望你平安。  

  第9天(當地時間6月17日)

  你爸爸、小姨和男友抵達芝加哥。你爸爸越靠近你出事的地點,越感到焦慮與不安。瑩穎,他想帶你回家,孝順的你怎能忍心讓他這樣奔波和揪心。

  與此同時,你國內外的同學、老師也都在通過各種方式尋找你。當地的華人自發組織分區進行地毯式搜索,並張貼了大量的尋人啟事。

(網絡截圖)

  第19天(當地時間6月27日)

  FBI聲明稱已定位涉事車輛。案件仍在積極調查。我們以為馬上就能水落石出,找到你的下落。

  第21天(當地時間6月29日)

  克裏斯滕森終于露出了馬腳,警方在監聽中聽到,他透露曾將你帶入公寓,並且將你囚禁。

  第22天(當地時間6月30日)

  克裏斯滕森被捕。我們等來的卻是美國警方的一句:“相信章瑩穎已經遇害”。

  雖然我們明白,FBI應該不會在沒把握的情況下宣布一個人遇難……但是瑩穎,這一次,我們不想相信電影裏無所不能的FBI,我們願意相信你……相信你能回來。

  第25天(當地時間7月3日)

  克裏斯滕森接受了第一次法庭聆訊。他一言不發,只字未提你的下落,還想要保釋。幸好,他的保釋要求被駁回。

  第27天(當地時間7月5日)

  兩天後,第二次聆訊舉行。聯邦法官再次拒絕了克裏斯滕森代理律師提出的保釋要求。

  瑩穎,你知道嗎?很多關心你的人在庭審開始前幾個小時就到了聯邦法院,就為了能夠爭取到旁聽機會、表達聲援。還有很多志願者做了橫幅來到法庭門口,希望法庭裏面的人們能感受到他們急切的呼吁聲,能盡快把你找回來。

  接下來,克裏斯滕森將繼續被聯邦執法機關羈押,直到7月14日的聽證會。在這期間,如果檢方能夠向陪審團提供足夠證據,克裏斯滕森就會被正式起訴,7月14日的聽證會就會取消。

  無法預料未來幾天會發生什麼,我們只希望,早點、再早點,等到你回來……

(網絡截圖)

  (編輯:郝斐然 劉新 部分文字來源于新華網、環球時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相關新聞
  • 章瑩穎失蹤案舉行第二次聆訊 更多犯罪證據曝光
    (記者 曾靜寧)當地時間7月5日,美國伊利諾伊州烏爾班納郡聯邦地區法院舉行章瑩穎失蹤案第二次聆訊。嫌犯布倫特·克裏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  據伊利諾伊州香檳市媒體新聞公報網消息,當天聽證會上,檢方展示更多指向嫌犯犯罪事實的證據。
    2017-07-06 14:31
  • 美國法官拒絕章瑩穎案嫌疑人的保釋申請
    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逮捕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聯邦調查局表示相信章瑩穎已經遇害。
    2017-07-06 14:13
  • 章瑩穎案嫌犯二度聆訊 被指有重大危險不得保釋
    (李夏君)綜合報道,當地時間5日,美國聯邦法院對涉嫌綁架中國留學生章瑩穎的嫌犯克裏斯滕森進行第二次聆訊,根據最新消息,犯罪嫌疑人被拒絕保釋。當地時間7月5號下午3點,美國中伊利諾伊聯邦地區法院對章瑩穎遭綁架案舉行了聽證,聯邦法官拒絕了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代理律師提出的保釋要求。
    2017-07-06 09:51
  • 章瑩穎案:中國警方根據模糊錄影畫嫌犯肖像 供給FBI
    核心提示:中國警方試圖從模糊的錄影片段中復原嫌疑人的面部,並在6月23日將這張素描畫像發送給美國相關部門。參考消息網7月6日報道 港媒稱,在調查章瑩穎綁架案時,中國內地警方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供了嫌疑人的模擬畫像。
    2017-07-06 09:47
  • 扭曲心態疊加?章瑩穎案兇嫌曾現身祈福活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5日報道,被捕前一天,章瑩穎綁架案嫌疑人布倫特·A·克裏斯滕森竟然在一場為章瑩穎祈福的活動上現身。
    2017-07-06 06:45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649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