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殺夏威夷土著“神鳥” 美大學生進監獄
2017-07-09 1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9日電 畢業于夏威夷精英高中、就讀于紐約大學的克裏斯蒂安·古鐵雷斯6日戴著手銬走出檀香山的環境法庭,身負虐殺珍貴海鳥罪名,被判監禁45天。

  檢察官和野生動物保護團體原本要求法官判古鐵雷斯一年監禁,認為其行為足以得到“最重懲罰”。

  古鐵雷斯2015年與一群高中同學一起在檀香山西端卡埃納角自然保護區附近露營,其間殺死至少15只國家級保護動物黑背信天翁(又稱夏威夷信天翁)。他們用球棒和寬刃刀擊打、用彈丸槍射殺這些鳥,割下鳥腿,把數只鳥綁在一起,從懸崖上扔下海,還搗毀了鳥窩和鳥蛋。

  這幫少年的行為讓夏威夷土著尤其憤怒,因為遭虐殺的黑背信天翁被他們視為“先祖神靈”化身、保護神。

  檢方描述這種鳥“性情平和,沒有戒心,對獵殺者全無防范”。

  辯護律師稱,因為古鐵雷斯犯事時是這群少年中唯一年滿18歲的,只有他被公開起訴,替同伴背負了所有輿論壓力,但他並非主謀:他殺了兩只鳥,但沒有參與割鳥腿和綁鳥行為,是另一名少年偷走監控儀器並把虐殺照片發布到網上。

  今年3月,古鐵雷斯承認虐待動物、偷盜等罪名。“我很羞愧,”他在法庭上説。

  除了服刑,古鐵雷斯還得為被盜監控儀器分攤大約1000美元的賠償款,並完成200小時社區服務。

  古鐵雷斯的母校普納霍中學因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這位校友而聞名全美,此次深感顏面無光。學校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一行為違背了我校致力向學生灌輸的價值觀,包括要對所在社區和整個環境心懷尊重。”(記者沈敏,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0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