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二季度利潤創紀錄 三星或超蘋果成最賺錢公司
2017-07-11 07:3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媒稱,三星電子7日發布二季度業績展望,預計二季度營業利潤將達到約121億美元,同比大增72%,創單季度利潤新高。

  據西班牙《消息報》網站7月7日報道,這一業績展望數字超出了一些最樂觀的分析師的預期。三星將在本月底發布二季度最終業績數據。

  同時,三星預計二季度的營收也創紀錄地達到518億美元,同比增長17.8%。

  相比之下,蘋果公司二季度的營業利潤預計約為105億美元,二季度營收預計在435億到455億美元之間。

  以這一預期業績計算,三星二季度將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公司。這意味著這家韓國企業二季度的日均利潤將超過1.3億美元。

  分析人士稱,三星二季度利潤超預期主要得益于其晶片業務的迅猛發展。有分析師預計,三星將超越英特爾,首次成為全球最大的晶片制造商。

  許多分析人士認為,NAND和DRAM等存儲晶片價格持續上漲,是三星業績提升的關鍵原因之一。二季度,三星的晶片業務預計貢獻了公司營業利潤的50%以上。

  數據顯示,三星二季度的晶片銷售額預計為151億美元,超過英特爾144億美元的預計銷售額。

  本月4日,三星宣布將在韓國國內投資近200億美元,用于建設晶片工廠。所有這些都是為了提高公司的晶片出貨量,以滿足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産品日益增長的晶片需求,其中也包括三星競爭對手的需求。在這種背景下,競爭對手銷售的産品越多,帶有三星商標的晶片的使用量也就越大。

  此外,蓋樂世S8和S8 Plus等高端智能手機的良好銷售業績也為三星二季度的營業利潤作出了不小的貢獻。

  三星依靠新産品和晶片業務的發展,走出了因Note 7爆炸下架給公司造成的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1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