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阿里巴巴啟動美國商戶網絡 助美中小企業接近中國消費者
2017-07-12 14:4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根據阿里巴巴的聲明,該網絡上的美國小企業可以進入一個集中的平臺,“在那裏與向中國消費者出售商品的有經驗的淘寶全球購商家聯繫,並向這些商家出售自己的産品”。

  港媒稱,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啟動美國商戶網絡,將小規模生産商與已在阿里巴巴的淘寶銷售平臺向中國消費者出售商品的美國公司聯繫起來,從而使它們能更容易地接近逾5億消費者。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7月11日報道,阿里巴巴發布的一份公告稱,在美國舉辦了一係列旨在讓更多中小企業進入其電子商務平臺的活動之後,阿里巴巴建立了淘寶全球美國商戶網絡,擁有超過300家淘寶全球商戶成員。

  公告説,這些商戶可以在阿里巴巴平臺上向超過5億消費者出售美國中小企業的産品。

  上個月在底特律舉行阿里巴巴“連接世界”論壇之前,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黃明威告訴記者,公司的目標是未來20年內使其平臺的消費者人數達到20億。

  黃明威説:“如果我們留在中國,就不可能實現這個目標。我們需要走向全球。”他還説,阿里巴巴希望在未來5年內從國際交易中獲得其收入的約40%。

  建立美國商戶網絡還符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1月與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會晤時作出的促進美國就業的承諾。

  馬雲在會晤時説,關于改善貿易的方式,他與特朗普觀點相同。他還提出將利用阿里巴巴平臺支援100萬美國商戶向中國和東南亞出售商品。

  根據阿里巴巴的聲明,該網絡上的美國小企業可以進入一個集中的平臺,“在那裏與向中國消費者出售商品的有經驗的淘寶全球購商家聯繫,並向這些商家出售自己的産品”。

  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全球戰略服務部門負責人戴維·馬丁在阿里巴巴“連接世界”論壇期間接受《南華早報》記者採訪時説,阿里巴巴將美國中小企業與中國消費者聯繫起來的行動,解決了小企業自身無法克服的許多難題。

  馬丁説:“對于很小的公司來説,進入中國的電子商務平臺是非常困難的,存在供應鏈問題、稅收問題、監管問題、行銷策略問題以及操作的執行問題。”

  他説:“從外部來看,這似乎是不可能實現的。阿里巴巴正試圖化解人們對未知因素的擔憂。”

  阿里巴巴還將定期就物流和其他電子商務問題舉辦培訓課程,以幫助該網絡的商戶更好地認識行業趨勢,並改善美國供應商和中國消費者的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周琦靠什麼在NBA站穩腳跟?

在已進行的3場夏季聯賽中,周琦除第一場得到17分外,後兩場一共才拿下5分。這樣的表現,讓外界對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擔憂。[詳細]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小丁和周琦 憑啥獲認可?

丁彥雨航和周琦,這兩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NBA夏季聯賽的中國男籃國手。[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