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共用單車拓展至美國 摩拜鎖定華盛頓
2017-07-12 16:0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摩拜7月10日開始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職位刊登徵才廣告,顯示出這家初創公司徵服美國市場的雄心可能正在成形。

  美媒稱,中國共用單車巨頭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摩拜)相中了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7月11日報道,摩拜7月10日開始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職位刊登徵才廣告,顯示出這家初創公司徵服美國市場的雄心可能正在成形。

  這家迅速成長的公司此前表示渴望拓展至美國,但未提供確切地點。其投資方包括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控股有限公司以及私募股權公司德太投資和美國華平投資集團。

  報道稱,摩拜和其主要對手已在中國市場取得主導地位,但仍面臨一些挑戰,譬如他們可能面臨更嚴格的政府規范,其商業模式也未經考驗。

  摩拜發言人未立即回復《華爾街日報》的置評請求。

  但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摩拜在招聘平臺領英(Linkedin)發布的職位之一是運營經理,工作地點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根據該職位描述,運營經理需要熟悉當地環境,並擔任公司與地區政府官員和交通部門的主要聯絡人。另外一個職位是尋找社交媒體方面的專業人士,致力于公司潛在的用戶群體。

  近月來摩拜及其競爭對手總部位于北京的ofo共用單車均迅速擴大了其在中國的業務規模,兩家公司都擁有超過500萬輛單車,遠高于去年10月份兩家總計10萬多輛的規模。兩家公司均在全球100多個城市運營業務,不過大部分都在中國。

  摩拜和ofo均提供無樁式共用單車服務,用戶可使用智能手機尋找並租用單車,在人行道、停車架處取用或停放單車,而非傳統的停車場。

  無樁式特性給用戶提供了進一步的便利,但也導致單車被零散地停放在各種公共場所。今年早些時候有報道稱共用單車被破壞、偷盜甚至丟到樹上和河中。

  摩拜6月份獲得6億美元新融資,將在全球市場擴大其業務。知情人士透露,摩拜最近一輪融資對該公司的估值為30億美元左右。

  摩拜進行海外擴張是為了迎合人們對更多城市交通方式的需求。該公司今年已經進入新加坡、日本和英國等市場,並且力爭在年底前把運營業務的城市數量翻一番至200個。

  摩拜去年4月份開始在中國各地城市提供無樁共用單車服務。ofo希望在年底前能夠在20個國家的200個城市裏提供服務;ofo的資金支援方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和弘毅投資等。

  報道稱,事實證明,監管問題成為這類無樁共用單車公司在美國遇到的障礙。

  中資初創公司小藍單車在和舊金山市管員進行磋商後,不得不改變自己最初的計劃,轉為使用私人停車場地,而不是公共單車停放架。

  其他類似初創公司包括Neutron Holdings Inc.旗下的Limebike,這是一家位于加州的初創公司,在加州、北卡羅來納州、佛羅裏達州和西雅圖等地運營。

  與此同時,ofo3月份表示,該公司將在加州聖迭戈進行試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3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