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發明,從頭呵護到腳
2017-07-18 07:34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班族每天忙忙碌碌,非常心累。從家裏到辦公室,智能發明能夠讓工作和生活更便利、更舒適。

  近日,立陶宛的一位設計師歷時9年設計出一款造型可百變的椅子。這款椅子沒有固化的結構,而是通過一根根的木條連接而成。手工操作時,將木條從一側滑入,再用特殊的鑰匙將其固定鎖死。每一根木條有A與B兩端,兩端尾部長短、角度不同,連接時,A+A的迴圈組合可以形成弧線,A+B的迴圈組合則可以形成直線,將兩種基本的方式組合搭配,你便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組合成扶手椅、躺椅、搖椅、屏風、凳子、茶幾、運動器材等任意形狀的家具,充分滿足自己的各種需求。

  家中有充滿科技感的椅子可以休息,上班途中也有科技為你“保駕護航”。

  日前,美國一公司設計了一款可自動充電的智能鞋。該鞋可同時植入各種不同類型的感測器,用來追蹤諸如地點、溫度等資訊。這款鞋子每邁出一步,都可進行充電。此外,可加入的各類感測器讓鞋子的用途更為廣泛。比如加入GPS感測器,可追蹤工人的位置;而需要派遣員工去寒冷氣候地區的公司可以加入溫度計,用于監測員工凍傷的風險。

  在現代社會中,公司裏的辦公模式越來越傾向于開放式辦公。開放自有開放的好處,但很多時候,隱私保護和不受打擾仍然非常重要。那麼,能否魚與熊掌兩者兼得?烏克蘭設計公司自行開發的創新産品隔離頭盔給出了答案。

  該款頭盔在整體上看起來就像一個放大版的頭盔,可以根據用戶的意願進行定制,看起來相當有趣。這種頭盔最重要的作用是幫助用戶在工作時全面集中精力,提供完全的隱私保護,從而不受周圍環境噪音的影響。為此,頭盔裝置選用降噪材料制成,並配備了麥克風、揚聲器、內置電池、放大鏡和放置智能手機的特殊位置。除了隔絕環境噪音,它還可以用來播放電影和視頻、組織私密的網絡會議(有特殊的吸音功能)、接聽或撥打電話、觀看或編輯照片等等。用戶可以專門定制壁挂式頭盔、天花板懸挂式頭盔。

  這樣一款頭盔非常適合為開放空間的工作人員提供完全的個人空間,讓隱私與開放兩者兼得。(畢夢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7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