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現場直擊:“美式”慈善怎麼玩?
2017-07-24 1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洛杉磯7月24日電(記者 黃恒)慈善活動是美國社會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大到“卡特裏娜”颶風這樣的巨大自然災害,小到住在一條街上的老鄰居辭世,都會有人組織慈善活動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7月22日,記者參加了洛杉磯波莫納(Pomona)市舉行的第三屆“年度返校預備節”(3rd Annual Back to School Readiness Festival)。這場慈善活動,目的是幫助生理有缺陷的兒童或低收入家庭兒童迎接即將來臨的新學期,給他們送上整套書包和文具。活動規模算不上特別盛大,屬于社區級,卻熱鬧有趣,具備了“美式”慈善活動的兩大特點:各方參與和形式多樣。

    特點一:多方參與。從這張活動主辦者的合影就能看出來。本次活動是由聖加布裏埃爾/波莫納區域中心(SG/PRC)和理查德戴維斯基金會(RDDF)聯合舉辦,SG/PRC是一種受政府指導的非盈利福利機構,在加利福尼亞州(加州)每100萬人口聚居區域,便會劃出一個區域中心,專門負責幫助轄區內需要幫助的低收入家庭和殘疾兒童家庭,全加州共有21個這樣的區域中心。

    圖中穿紅色衣服的就是SG/PRC的主管Yvonne Gratianne,她告訴記者,該機構轄區內有1.35萬個對口家庭,機構經費既來自聯邦、州和縣三級政府的財政撥款,也來自長期合作的基金會。至于具體活動,比如22日這一場,還有專門的讚助商。

    圖中右一Sean Lee就是主要讚助人,他向受救助的孩子們提供850個書包和全部文具,他説:“之所以參與進來,並不是要得到什麼,而是要真心為自己生活的社區做出貢獻,看到這些家境並不富裕的孩子得到書包,那麼高興,就會感受到生活的價值。”

    22日的活動,同時得到了洛杉磯縣治安官辦公室和第一醫療保險服務組織機構支援。于是,人們看到,前來參加活動的讓孩子們大開眼界的超跑車隊,100多輛車由洛杉磯高速公路巡警開道抵達會場。

    活動中還有一位重量級的人物,他的中文名為白樂伯(Bob Huff)(右三),前任加州議會共和黨領袖。對于美國政治人物而言,深入社區,參與慈善,無疑是拉近與選民距離的最佳方式之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2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