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CEO受邀出席《財富》頭腦風暴大會
2017-07-24 17: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摩拜單車帶來的風暴已經席卷世界,並仍在快速擴張。王曉峰説,摩拜公司已擁有超過1億用戶,投放超過600萬輛共用單車,累計騎行兩千萬次。

  美媒稱,當王曉峰看過世界各地的自行車共用項目後,他發現了許多傳統模式的一個問題:固定停車樁。這迫使人們到固定地點取還車,而停車樁也不一定會有一個空位。

  據美國《財富》雜志網站7月18日報道,王曉峰是摩拜單車聯合創始人兼CEO。17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阿斯本,在《財富》雜志主辦的頭腦風暴科技大會上,王曉峰表示,摩拜決定採取一種不同的策略:用戶可以使用橙色的摩拜單車,並隨時把它們停放在城市中的任何地方。

  王曉峰介紹,用戶通過摩拜單車APP能夠與單車配備的智能鎖係統進行交互。這可以令騎行人隨地存取自行車,還可以避免車輛失竊。就在會場外,摩拜單車投放了十多輛自行車,供用戶試騎。

  王曉峰把傳統的自行車共用技術比作臺式電腦,因為用戶必須到一個固定地點才能夠獲取自行車。而摩拜單車就像智能手機,“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當然只有在特定的城市)。

  不過,美國時代集團(《財富》雜志母公司)執行主編克萊·錢德勒指出,這會帶來一個潛在的問題。在採訪王曉峰時,錢德勒認為人們更喜歡下坡而非上坡,自行車有可能會在某一個地點堆積。

  王曉峰並不認同。他表示,摩拜給每一輛共用單車配備了GPS技術和SIM卡,這些物聯網設備能夠追蹤城市中自行車的流動。因此,如果有太多的自行車堆積在某一特定區域,摩拜能夠知曉並把它們調度到其他地方。事實上,當有必要時,摩拜還會通過發放獎勵的方式,鼓勵用戶重新停放單車。

  摩拜單車帶來的風暴已經席卷世界,並仍在快速擴張。王曉峰説,摩拜公司已擁有超過1億用戶,投放超過600萬輛共用單車,累計騎行兩千萬次。

  根據Crunchbase的數據,摩拜在成立後的兩年內融資總額已達到了9.28億美元。摩拜單車在中國、新加坡、日本和英國都有業務;另據報道,摩拜計劃在今年年底前進入200個城市。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本月早些時候曾報道,摩拜7月10日開始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職位刊登徵才廣告,顯示出這家初創公司徵服美國市場的雄心可能正在成形。但摩拜對此不予置評。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從摩拜獲悉,頭腦風暴科技大會由《財富》雜志主辦,每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今年已是第15屆。大會匯聚科技專家、企業家展開頭腦風暴,這些領袖人物的碰撞討論往往成為科技領域風向標。今年,摩拜單車是唯一受邀出席的中國企業,並受到高度關注。(編譯/高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2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