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號航空母艦正式服役 衛生間男女通用
2017-07-25 21: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最新建造的“傑拉爾德·福特”號航空母艦近日服役。盡管新航母設施先進、有不少過人之處,但有一樣你在船上是找不到的:男用小便池。

  美國《海軍時報》網站報道,“福特”號首次採用衛生間男女通用設計,只設有衝水馬桶和小隔間。美國海軍稱,這樣一來對艦員來説更方便,而且即便將來艦員性別組成發生變化,衛生間設計也無需做任何修改就可分為男女專用。

  “福特”號航母對休息和休閒設施也做了一定調整。例如,每間臥室內床鋪更少,分設休息區和休閒區,艦內通道更寬,健身館設施更好,空調係統更先進,燈泡更節能。

  “福特”號航母的艦島更小、更靠艦體後部,因此為飛行和後勤操作騰出更多空間。

  海軍上士喬斯·特裏亞納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這艘航母基本上可自動駕駛。”

  此外,“福特”號航母還採用了新型核反應爐、推進係統、電力係統、電磁彈射器和雙波段雷達等多項新技術。

  “福特”號是“福特”級航母首艦,計劃建造3艘。全部服役後,美國的核動力航母將達13艘。(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