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警察誤闖民宅射殺無辜民眾 引發輿論關注
2017-07-27 14: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密西西比州兩名警察日前誤闖民宅,用槍打死了一名西語裔居民,再次引起外界對警民紛爭的關注。

  密西西比州狄索托郡(Desoto County)檢察官錢皮恩(John Champion)表示,兩名海文市(Southaven)警察于24日上午來到西語裔居民洛培茲的住宅時,一頭牛頭犬從裏頭衝了出來,致使其中一名警察對牛頭犬開槍。洛培茲見狀,將自己的槍對準警察,雙方陷入對峙。

  錢皮恩説,在場的兩名警察不斷要求洛培茲將槍放下,洛培茲拒絕就范,迫使其中一名警察最後對洛培茲開了數槍。

  代表洛培茲家屬的律師韋爾斯(Murray Wells)表示,洛培茲家裏雖然有槍,但他開門見警察時身上並未帶槍。韋爾斯強調,洛培茲的妻子和鄰居在警方開槍前都未聽到警察有對洛培茲下達命令。

  韋爾斯指出,海文市警局當時的逮捕對象是住在泰特郡(Tate County)的皮爾曼(Pearman)。而洛培茲的郵箱和房子上都清楚的寫著他家的住址,警方實在是沒有理由弄錯地方。

  據悉,聯邦政府至今並未追蹤警方射殺平民的案件數量。沒有官方統計資料能準確反映反映警察對平民開槍的問題。有紀錄顯示,少數族裔更易成為警方的鎖定對象。在不少地方,逾半數的受害者為少數族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53101